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流鼻血咋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9 15:34

文章导读

流鼻血是生活当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因素都会导致人们流鼻血,例如上火以及鼻炎等。另外,如果大家平时经常用力抠鼻孔的话,会导致人体鼻粘膜的破裂,从而出现流鼻血的现象。所以,大家平时在清洁鼻孔的时候应该注意使用正确的方法和力度。那么,流鼻血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流鼻血咋办

一、流鼻血咋办

1、不能躺卧、仰头、塞纸巾

躺卧、仰头会使鼻血顺着咽喉壁流入食道和胃部,造成恶心呕吐,甚至是窒息。塞纸巾容易发生感染,产生炎症。

2、调节放松 。

深而缓慢地呼吸:慢慢吸气3秒,然后缓缓吐出。冷静清醒的头脑是我们成功应对突发危险的关键。

3、按压止血

人坐直,头部微向前倾。用食指和拇指紧捏鼻翼。

流鼻血咋办

4、冷敷

把冰袋或是用冷水浸湿的毛巾放在额头或鼻根冷敷,可以使血管收缩,加快止血的速度。

5去医院

如果在进行了以上操作15钟之后,鼻血还没止,那就需要找人马上去医院进行进一步处理了。当然就算成功止血了,也要去医院检查。因为流鼻血可能是某些血液类疾病给我们的警示,也可能是鼻腔内粘膜破裂,或血管外露,需要及时处理才能避免再次出血。

流鼻血咋办

二、鼻出血的预防

1.注意鼻部卫生,不要养成挖鼻、经常揉鼻习惯。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减少上呼吸道感染的发生。教育幼儿不要将任何物品塞入鼻孔内。

2.住在空气湿润地区的人,初到干燥地区,很容易鼻腔黏膜干燥,血管破裂出血。注意保持环境湿润,必要时可以室内使用加湿器。当鼻腔干燥时,可用薄荷膏、石蜡油、甘油等滋润鼻腔黏膜。

3.忌辛辣刺激饮食。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K等物质,有利于改善毛细血管壁弹性,增强凝血功能。

作者:hua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