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肛门流血了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6 19:48

文章导读

若是在排便的时候发现自己肛门流血的话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便秘,或者是肛肠方面的疾病,无论是哪种情况都是需要先通过检查才能够知晓的,而且一旦确诊的话就要在饮食上面少吃一些具有辛辣刺激时的食物,就连烟酒都是不能够再去碰的,否则的话只会让自己的情况变得越发严重的。

肛门流血了怎么办

很多严重的肛肠病患者,在发病初期,就有了便血症状,仅仅是因为没有重视,没有到正规医院进行科学的检查,才导致了疾病的恶化。甚至一些全身性疾病如白血病、肾衰竭等都可能引起便血。忽视便血的直接后果是使很多疾病失去了最佳治疗时机。要及时发现,尽早治疗,还要做好预防措施,便血的预防办法有:

(1)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大便以稀糊状为佳。

(2)减少增加腹压的姿态,如下蹲、屏气,忌久坐、久立、久行和劳累过度。

(3)忌食辛热油腻粗糙多渣的食品,忌烟酒咖啡。

肛门流血了怎么办

(4)多食具有清肠热滋润营养粘膜通便止血作用的食品如生梨汁、藕汁、荸荠汁、芦根汁、芹菜汁、胡萝卜、白萝卜(熟食)、苦瓜、茄子、黄瓜、菠菜、金针菜、卷心菜、蛋黄、苹果、无花果、香蕉、黑芝麻、胡桃肉、白木等。

(5)要心情开朗勿郁怒动火心境不宽烦躁忧郁会使肠粘膜收缩血行不畅。

(6)减少房事房事过频会使肠粘膜充血加重出血。

(7)多饮水,对软化大便有一定的作用。

(8)食具有清肠热,滋润营养肠粘膜、通便止血作用的食品。

肛门流血了怎么办

便血也许是痔疮的前兆,如果有便血的情况要及时治疗,不要耽误了大事。尤其值得重视的是:人们在发现自己大便形状、次数改变时并不在意,或发现大便有血以为是痔疮,其实有出血疼痛现象并不是痔疮特有的,出血性直肠炎、克隆氏病,甚至肛管的良、恶性肿瘤及直肠癌都会表现为便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