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饭锅热饭功能怎么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6 19:55

文章导读

很多人平时喜欢吃米饭,大多数人在蒸米饭的时候,基本上都是使用电饭锅来制作的,大家都知道电饭锅的用途是非常广泛的,不仅可以用来蒸米饭,熬稀饭,而且还可以用来制作各种各样的蛋糕,有时候我们平时吃米饭的时候,不小心就会做的比较多,往往是需要吃两顿才能吃完,那电饭锅热饭功能怎么用呢?

电饭锅热饭功能怎么用

电饭锅热饭功能怎么用

首先一定要记住,不要对剩饭进行打均匀处理,完全没有必要,你甚至应该把饭堆起来都不应该平摊在饭锅底部。

挖一个坑,再加开水,加到可见水的高度大约有1-1.5CM,不要以为这么多水很多,不用担心,等你吃饭的时候就知道水并不多。

加完水后,再使用饭勺把剩饭挪动几下,先加水的剩饭容易整体挪动的,挪动的目的是确保剩饭底部都移动过。切忌不能把剩饭翻动,千万不要翻,也不要打均匀。

按下煮饭开关,让电饭锅工作吧,这样处理的饭,也会像第一次烧饭那样正常电饭锅的开关可以自己跳开,不会烧焦也不会出现饭不是很热的现象,几乎和午餐口感差不多。

电饭锅热饭功能怎么用

注意事项

水根据烧饭的量适当改变一下,但是根据我的经验:剩饭特别少最少不能少于1cm;但是剩饭特别多的,最多也就加 2cm的水就可以 。

加水后,饭千万不要翻动,不要在加水后把饭打均匀。只要简单的把饭挪动(移动)就可以。

电饭锅热饭功能怎么用

电饭锅的凉米饭加热方法:

1、把饭粒尽可能地弄散,尤其是大块的饭团要拨开。

2、适当的撒一点水。

3、再打开电饭锅的煮饭键就可以了。

注意事项:

1、不宜把水加太满,以防汤水外溢流入电器内,损坏电器元件。

2、使用电饭煲时,注意锅底和发热板之间要有良好的接触,可将内锅左右转动几次。

3、在清洁过程中,切勿使电器部分和水接触,以防短路和漏电。

4、使用时,应将蒸煮的食物先放入锅内,盖上盖,再插上电源插头,取出食物之前应先将电源插头拔下,以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