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椎椎体边缘骨质增生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6 19:55

文章导读

不少上了年纪的老年人,身上骨骼都会出现骨质增生的情况。骨质增生其实是一种骨头上长骨刺的现象,因此发生骨质增生之后,会压迫到骨骼周围的其它神经。而在任何有骨骼存在的部位,都可能发生骨质增生,在腰椎椎体周围发生骨质增生的几率是最高的。因此腰椎椎体边缘发生的骨质增生,应该如何治疗呢?

腰椎椎体边缘骨质增生

一、腰椎体边缘骨质增生是怎么形成的

腰椎退行性的病变最好不要做仰卧起坐这样的运动,在保守治疗无效的情况下,就需要采取手术治疗。可以进行腰椎融合术。

腰椎椎体边缘骨质增生

二、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较为常见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各部分(髓核、纤维环及软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后,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椎间盘的纤维环破裂,髓核组织从破裂之处突出(或脱出)于后方或椎管内,导致相邻脊神经根遭受刺激或压迫,从而产生腰部疼痛,一侧下肢或双下肢麻木、疼痛等一系列临床症状。腰椎间盘突出症以腰4~5、腰5~骶1发病率最高,约占95%。

腰椎椎体边缘骨质增生

三、腰椎体边缘骨质增生怎么办

1、骨质增生是人体退行性变引起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出现的,与钙的流失有关。骨质增生后会刺激周围的组织出现炎症,多见于关节部位。增生的骨质是不能退去的,只能解除骨质增生引起的症状和减缓骨质增生的继续出现。

2、平时要注意减少关节的活动,膝关节增生时要注意减少蹲起的动作,注意保暖,避免受凉,晚上可以做关节的热敷或烤电治疗,疼痛厉害时可外敷 寻 罟 风膏 ,适当的补钙可减缓骨质增生的出现。出现骨质增生后一般先做保守治疗,如出现活动受限严重时可做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