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辣河蟹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7 19:42

文章导读

每到8月15和国庆期间,正是河蟹肥美的时候,这时候的母蟹蟹黄非常的多。吃起来特别美味,河蟹的做法也非常的多,既可以清蒸也可以做成香辣味,准备适量的新鲜的河蟹,准备新鲜的辣椒,干辣椒,麻椒,花椒等等一些食材,这样就能够做香辣河蟹了,我们来看一下香辣河蟹的做法大全。

香辣河蟹的做法大全

香辣河蟹的做法大全

材料

新鲜活河蟹,盐,鲜辣椒,大葱,干辣椒,蒜瓣,麻椒,花椒,泡椒,老干妈香辣酱

香辣河蟹的做法大全

做法

1:把蟹洗净剥壳切两段,放到开水煮3分钟捞出蟹沥干水待用;

2:冷油放花椒和麻椒小火炒;炒到油七成热放干辣椒和大蒜瓣和蒜沫炒;翻炒一会放青辣椒、泡椒、老干妈香辣酱再翻炒1分钟;

3;再放鸡精和蟹小火焖15-20分钟即可;

做法二

材料

螃蟹 ,干辣椒,葱,姜,蒜,豆瓣酱,料酒,酱油

做法

1、热油,干辣椒、葱、姜、蒜末爆香,转小火加一大勺豆瓣酱,练出红油;

2、加入肉末炒散,把切断的螃蟹断口朝下煎,挨个排好,倒入一点料酒、酱油,稍微加一点水加锅盖烧。

3、加入的调料和螃蟹本身会出水,都不用加盐了。汁快干时出锅,香啊。尤其这个肉末拌饭,太好吃了。

做法三

材料

材料:肉蟹两只880克,洋葱50克,青椒50克

香辣河蟹的做法大全

调料:葱20克,花椒粒10克,干辣椒15克,蒜20克,姜15克,重庆火锅底料30克,酱油适量,冰糖少许

做法

1、洋葱切小块,青椒去籽切小块,葱切段,姜切片备用。

2、先是杀螃蟹了,用刷子把螃蟹全身刷干净(注意别蟹开绳子),再把大钳子掰下来敲破,然后再去掉蝇子,揭开背盖,去掉内脏,洗净后分成几大块用适量生粉拌一下。

3、炒锅放油烧五成热,下花椒粒、辣椒段、蒜、姜片入内炒出香味来,再把螃蟹倒入翻炒至蟹壳变红。然后加入火锅底料、少许酱油、少许冰糖、小半碗清水稍焖片刻。

4、再把洋葱块、青椒块、葱段倒入翻炒均匀就可出锅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