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个蛋挞就等于一碗米饭?葡式蛋挞做法轻松GET

健康 男人窝 2018-12-27 19:20

对于大家来说,每当去港式餐厅时必点的一道美食是什么呢?要我说,不是叉烧,也不是厚多士,而是葡式蛋挞。金黄酥脆的蛋挞皮包裹着嫩滑香甜的蛋浆,小小的一只。趁热一口咬下去,浓浓的馅带着香甜,就着还是滚烫的蛋挞皮咽下去,真是太美味了。偶尔运气好 ,碰上了限定口味的蛋挞,蛋浆上还缀着水果或者奶油,那又是另外一种奇妙的口感了。

一个蛋挞就等于一碗米饭?葡式蛋挞做法轻松GET

各种口味的水果蛋挞

但是你们知道吗?最开始的蛋挞,并不是我们熟知的尺寸。蛋挞是英国人发明的,最开始是一种馅饼。一个蛋挞的直径足足有12-14公分,所以对于下午茶来说,一个蛋挞足以。后面蛋挞传入我国,香港不少餐厅的甜品也有蛋挞这一项,但是食客觉得这种食物固然好吃,但是实在是太大了,只吃一个就完全吃不下其他的东西,慢慢的就演变的越来越小,直至如今我们熟悉的尺寸了。

一个蛋挞就等于一碗米饭?葡式蛋挞做法轻松GET

如今茶餐厅多为这种小蛋挞

之前蛋挞的做法较为复杂,主要是饼干模制作复杂,失败率较高。但是后面发明了半成品的蛋挞皮,在万能的淘宝上就能买到,所以现在这道蛋挞,已经成为了各大烘焙爱好者的入门级甜品。具体怎么做呢?别着急,做法很简单。准备材料:牛奶,白砂糖,淡奶油,2个鸡蛋。步骤只需两步:首先,就是将以上所有的材料倒入容器,用打蛋器均匀搅拌,形成蛋液,将蛋液倒入蛋挞皮内即可。最后,烤箱200摄氏度预热10分钟,最后将盛满蛋液的蛋挞皮放入烤箱烤个20分钟,就可以轻松get香甜的蛋挞啦!

一个蛋挞就等于一碗米饭?葡式蛋挞做法轻松GET

制作蛋挞要准备的材料

别看蛋挞小小一个,其实吃一个蛋挞抵整整一碗米饭哦。而且米饭主要含的是碳水化合物,只吃一点儿就会有饱腹感。但是蛋挞主要是脂肪,要连吃好几个,才会有“饱”的感觉,可那个时候,卡路里已经完全超标了。所以,正在减肥的美少女尽量少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