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人掉头发严重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7 16:28

文章导读

虽然老年人掉头是很正常的,有的甚至已经没有头发了,但如果突然发生掉头发严重的问题还是要注意的,那么老人掉头发严重怎么办呢?如果掉头发太厉害,可在饮食上改变改变,多吃些含有蛋白质和锌、硒、硫以及铁等物质的食物,以补充头发的营养。同时,老年人还要注意睡眠与运动,养成良好的习惯。

老人掉头发严重怎么办

1、老人掉头发厉害要多吃鸡蛋、核桃和三文鱼

鸡蛋除了富含有益头发生长和头皮健康的维生素H外,还含有大量蛋白质以及锌、硒、硫和铁等4种关键微量元素。其中铁尤为重要,有助于给发囊提供更多的血氧,促进头发生长。核桃是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坚果。其中丰富的维生素H和维生素E有助于保护细胞DNA免受损伤,可保持头发光泽靓丽。凉拌菜中可适当增加核桃油或核桃碎。三文鱼中的蛋白质和维生素D都有益增强发质,三文鱼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对头发的重要性犹如水对人体的重要性。该脂肪酸有益头皮细胞健康,防止头皮、头发干燥。

2、老人掉头发厉害要注意睡眠和锻炼

适当的锻炼是不可缺少的。我们都知道锻炼有一个好的身体,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促进血液流通,还有助于睡眠。很多老年人都有失眠多梦情况,睡眠跟脱发也是有很多关系,如果睡眠不好会导致脱发大量脱落,所以要保证良好的睡眠。在睡前我建议老年朋友可以喝杯牛奶,这样有助于我们睡眠的。

老人掉头发严重怎么办

3、老人掉头发厉害要勤梳头和勤洗头

每日早、中、晚梳头。可边梳边按摩头皮,以增强发根部的血液供应和头发的营养。梳头时不用金属或塑料梳,最好用木梳或牛 角梳 ,头发湿润时不要梳刷,以免损伤发质。洗发可除去灰尘、止头痒,有利于头部皮肤的呼吸,以每周洗发4-7次为宜,水温不要太烫,最好38摄氏度左右的温水。

老年人掉头发很厉害的原因有哪些

1、老年人掉头发很厉害的原因有营养因素

有些中老年人偏爱油腻辛辣食物,经常使用这些食物很容易造成头皮湿热,侵蚀毛根导致堵塞。毛囊堵塞如果不及时清理,毛根不能得到营养的不给,头发逐渐变得细软, 脆弱直至脱落。

老人掉头发严重怎么办

2、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中老年人发生各种病症

年老体衰诱发肾虚脱发,脾肾血气亏损,血液供应不足是造成中老年人脱发的重要原因。肾虚脱发多见于身体虚弱的中老年人,头发干燥并发生大量的脱落。

3、老年人掉头发很厉害的原因有更年期的到来

中年人在进入更年期后,体内产生激素功能发生变化,导致激素平衡紊乱不平衡。很多女性随着更年期的到来卵巢机能逐渐停止,更年期越短脱发的时间越短,更年期越长脱发的时间会延长。更年期结束后女性体内激素经过重新调整后,脱发会逐渐恢复直至正常状态。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