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尖椒怎么腌制最好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31 15:01

文章导读

辣椒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调味品,很多人平时都喜欢吃辣椒,尤其是现在的很多年轻人在吃饭的时候是无辣不欢,如果没有辣椒,总觉得饭是没有味道,辣椒的种类是非常多的,吃法也是非常多的,辣椒是可以搭配很多食材食用的,腌辣椒是最受大家欢迎的,那尖椒怎么腌制最好吃呢?

尖椒怎么腌制最好吃?

怎样腌制辣椒

整个辣椒的腌法

1、新鲜辣椒收取以后可以整个腌制,腌制时需要准备辣椒三千克,盐五百克,生抽三千克,花生油三百克,蒜四百克,香油和花椒以及生姜还有白糖与白酒都要适量准备一些。

2、把准备好的新鲜辣椒洗净以后去掉水分,晾干备用,把准备好的大蒜和生姜洗净以后,全部切成片状。

3、把准备好的花生油放在锅中加热以后,再放入准备好的辣椒,然后放入生抽,花椒以及白糖,加热烧开,让它降温,随后放入准备好的白酒与生姜和大蒜,还有香油,调匀以后装坛密封腌制,30天以后,里面的辣椒就能腌好,想吃时可以随时取出食用。

尖椒怎么腌制最好吃?

碎辣椒的腌法

1、有些人不喜欢把辣椒整个腌制以后食用,这时他们可以把辣椒切成块状,以后再腌制,腌制的时候需要准备新鲜辣椒4000克嫩姜芽1000克,黄瓜2000克,酱油花椒以及白酒和大蒜,还有食用油,都要适量准备一些,最后再准备适量的白糖和食用盐。

2、把辣椒洗净以后,去掉水分,再把它切成块状,黄瓜洗净以后要切成块状,而将银耳洗净以后则要切成姜片,大蒜去皮切片。

3、把准备好的食用油入锅加热,然后放入花椒炒出香气,随后倒入生抽加热烧开以后,再放入白糖,白酒以及食盐和鸡精,等调味料调匀以后制成料汁,等它降温以后,把黄瓜,大蒜以及辣椒和将芽全部放到锅中,调匀后取出,放在坛子中密封腌制,一个星期以后就能腌好。

尖椒怎么腌制最好吃?

吃辣椒的好处有

1、助消化

我们知道辣椒中还有丰富的辣椒素,辣椒素是有刺激性作用的,对我们的口腔,一直到肠胃都有刺激作用。这就会导致从进入口里开始,口腔就会分泌大量的唾液来中和刺激,辣椒到来胃部和肠内都是一样的反应,刺激就会导致胃壁分泌液体,和加大肠子的挪动促进消化食物。

2、预防胆结石

辣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是蔬菜中含有维生素C最丰富的蔬菜之一了,那维生素C的作用是可以使体内的胆固醇转化成胆汁酸,而胆汁酸对我们人体的作用有防止胆结石的产生。但是我们选择辣椒的时候最好选择青椒比较好,因为它含量比较高一些。

3、预防癌症

在辣椒中富含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是具有很强的抗癌作用,这主要是能降低胃癌的发病率。另外辣椒中还富含有抗坏血酸和钴元素,这两种都是有抗癌的作用。有研究人员发现喜欢吃辛辣的食物的人群患癌症的机率相对来说更低一些,辛辣食物有大蒜、洋葱、姜、辣椒等。

4、预防动脉硬化

辣椒中富含的B胡萝卜素是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体内的胆固醇起到保护免被氧化产生有害物质留在血管中堵塞血管,产生血栓。同时,经常适量的吃辣椒还有促进血液循环,这对身体来说还是比较好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