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雾天济南菜价未受明显影响 须知雾霾的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05 19:58

从24日开始山东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最严重的一次雾霾天气,多地达到重污染,伴随着大雾的影响,各地的运输是否影响到蔬菜的供应成为了市民现在最关心的问题。

记者来到了济南市东八里洼菜市场,这个菜市场是济南新建的比较大的菜市场之一,占地有1400多平,覆盖了周边的几个大型小区。发现蔬菜价格基本保持着平稳,有的蔬菜不只没有出现上涨,反而出现了下降。只有茼蒿因为不是应季蔬菜,又不是本地出产,所以价格有所上涨,而白菜和西红柿则有比较大的跌幅。白菜原来是一块,现在降到了3毛。西红柿原来是4块5,现在降到了3块。

在大雾天出行,它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因为雾霾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大影响,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雾霾的危害。

雾霾的危害

雾霾天气易诱发心血管疾病:雾霾天气时气压低,湿度大,人体无法排汗,诱发心脏病的几率会越来越高。雾霾中含有大量的颗粒物,这些包括重金属等有害物质的颗粒物一旦进入呼吸道并粘着在肺泡上,轻则会造成鼻炎等鼻腔疾病外,重则会造成肺部硬化,甚至还有可能造成肺癌。

上呼吸道感染:持续的雾霾天气笼罩着全国10余个省份,雾霾天气,空中浮游大量尘粒和烟粒等有害物质,会对人体的呼吸道造成伤害,空气中飘浮大量的颗 粒、粉尘、污染物病毒等,一旦被人体吸入,就会刺激并破坏呼吸道黏膜,使鼻腔变得干燥,破坏呼吸道黏膜防御能力,细菌进入呼吸道,容易造成上呼吸道感染

如何应对雾霾天气

雾霾肆虐惹火了空气负离子健康机市场,研究证明,空气负离子能够主动捕捉空气中的PM2.5等悬浮颗粒物,通过电荷交换改变其带电属性,不同带电属性的PM2.5相互吸引粘附,凝聚成团,最终沉降到地面。

现在,行业能唯一能生成生态级小粒径空气负离子的一款空气负离子健康机可以在3~4米的范围内形成一个浓度达到4~5万个每立方厘米的生态森林浴环境,实现对居室空间的零死角覆盖,活性极高的小粒径空气负离子在空气中做不规则的布朗运动,加强了PM2.5净化效果,让居室空气真正达到生态级别。

现在空气负离子健康机生成的小粒径负氧离子是一种等同于大自然的负氧离子,它在净化空气,消除pm2.5的同时还对各类疾病有很好的效果,特别是呼吸系统疾病,负氧离子特别是更易于透过人体血脑屏障的小粒径负氧离子,能有效加强气管粘膜上皮的纤毛运动,影响上皮绒毛内呼吸酶的活性,调整呼吸频率、镇咳等功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