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带你走进四川美食 一起去感受麻辣鲜香的魅力

健康 男人窝 2018-12-22 15:50

说起美食,那怎么少的了四川美食呢?四川美食以其麻辣鲜香而闻名,让人吃过就再也忘不了了。四川人能吃辣会吃辣也是由于当地的自然环境决定的,四川地区湿润多雨,空气潮湿,多吃辣椒可以帮助身体排出湿气,以保持身体的健康。四川麻辣鲜香的魅力体现在每一道菜肴里,四川辣妹子们将辣椒与所有食材相融合,将辣味运用到了极致。将美味与健康结合,凸显了四川辣妹子们心灵手巧的性格与能力。

带你走进四川美食 一起去感受麻辣鲜香的魅力

水煮牛肉

四川特色的传统名菜水煮牛肉,主料是黄瘦牛肉,配料是豆芽、鸭血、肉汤、粉条、莴笋河其它的一些蔬菜,使用大量的调味品来丰富菜肴的口感。因为牛肉是在辣味汤中煮熟,所以取名为水煮牛肉。

带你走进四川美食 一起去感受麻辣鲜香的魅力

担担面

担担面是一种传统的面食小吃,据说是挑夫在街上挑着担担卖面,因而也叫做担担面。担担面色泽红亮、麻辣酸味突出,鲜而不腻、辣而不燥可以称得上是川菜中的佼佼者。担担面也由最开始为劳苦大众果腹的目标转为营养、卫生和健康了。

带你走进四川美食 一起去感受麻辣鲜香的魅力

口水鸡

口水鸡属于四川省的一道凉菜,佐料丰富集麻辣鲜香嫩爽于一身,更是有着“名驰巴蜀三千里,味压江南十二州”的美称。这口水鸡里有大量的麻椒与辣椒,吃起来嘴巴会被麻到流口水,因此被人们称为“口水鸡”。

带你走进四川美食 一起去感受麻辣鲜香的魅力

四川泡菜

说起四川美食的代表之一,四川泡菜就是必提的佳品。无论什么菜都可以用那一个坛子来腌制成美味,在蔬菜应季的时候制作,过季的时候依然可以吃到更加爽口的蔬菜。泡菜可以说是四川人家最不可缺少的日常美食。四川用其麻辣鲜香的魅力吸引着无数来自于全国各地的人们,川菜也因此而走向全国。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