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病可以吃鸡蛋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6 14:43

文章导读

肾脏方面的疾病一般都是比较严重的,它会影响到患者正常的泌尿系统,而且得了肾病之后有很多食物都是禁忌的,不可以吃的,每个人体内都是有两颗肾的,如果非要到了换肾的程度,那就说明肾病已经非常严重了,所以每一个人都应该坚持早睡早起,让肾脏得到充足的休息,那么肾病可以吃鸡蛋吗?

肾病可以吃鸡蛋吗

最好的蛋白质

鸡蛋的蛋白质非常适于人体消化吸收和利用,营养学称之为“完全蛋白质模式”。简单来说,评价其他食物中蛋白质的好坏,都是以它作为标准,可想而知,蛋白质得有多好!

适合尿酸高的人群

鸡蛋含有的蛋白为核蛋白,不含嘌呤,对于尿酸高的肾病患者也是提供优质蛋白质不错的选择。

肾病可以吃鸡蛋吗

适合补钙人群

蛋黄中维生素、矿物质种类齐全,含量丰富!

含有全部脂溶性维生素(维生素A、D、E、K)、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

蛋黄中矿物质含量为1%-1.5%,其中钙、铁、锌、硒等含量丰富。

在天然食物中,鸡蛋含有的维生素D仅次于鱼肝油。而维生素D是能够促进钙的吸收,很适合补钙人群,如低钙血症、骨质疏松、甲旁亢、佝偻病等人群。

肾病可以吃鸡蛋吗

丰富的卵磷脂

卵磷脂是什么?卵磷脂构成细胞膜,细胞构成人体各种组织、器官!其具有降低血脂、胆固醇的效果,并能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所以,市面上很多保健品公司都在卖卵磷脂,且价格昂贵。殊不知,蛋黄才是补充卵磷脂最好的食物!

因为磷脂含磷,很多高磷血症患者害怕吃蛋黄。其实一个整鸡蛋(60g)含有的磷为78mg,且为有机磷很难被机体吸收,完全不必担心磷的问题!

因此,对于只吃蛋清或不碰鸡蛋的肾病患者,若无需严格限制脂肪或胆固醇时,每日一个鸡蛋将是极好的!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