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脆皮猪蹄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7 19:50

文章导读

猪蹄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美食,不仅是因为口感好,更重要的是猪蹄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女性能美容,老年人和儿童吃猪蹄能让骨骼更好。猪蹄的烹饪方法有很多,脆皮猪蹄是很知名的猪蹄的一种做法,深受大家的喜爱。那么,脆皮猪蹄的做法是什么?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脆皮猪蹄的做法

脆皮蹄花

材料

猪前脚800克,小葱花20克,兰花、香芹各10克。调料:自制香料包 (八角5克,桂皮2克,草果3克,山奈3克,千里香2克,小茴香3克,丁香2克) 20克,大蒜蓉20克,孜然10克,辣椒角10克,香料粉5克,卤水1.5千克,白芝麻5克,色拉油2千克,上色酱(麦芽糖、红醋、蜂蜜按照2:5:1的比例混合)50克。

做法

1、猪前脚刮净表皮细毛,斩重约50克的段,入沸水中大火汆5分钟,捞出控水,加上色酱上色。

2、腌好的猪脚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3分钟至外皮发紧,捞出控油。

3、锅入卤水,入香料包小火烧开,入猪蹄小火卤45分钟,捞出控水。

4、锅内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放入猪脚小火浸炸3分钟,捞出控油。

5、锅内留油15克,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孜然、白芝麻、香料粉、蒜蓉小火煸香,入蹄花小火翻匀,离火后将猪脚摆入盘中,炒好的孜然、白芝麻、香料粉、蒜蓉、葱花撒在猪脚上,用兰花、香芹点缀即可。

脆皮猪蹄的做法

小诀窍

特点:

孜然、蒜香浓郁,糯香脱骨,风味独特。

备注:

卤水的制作方法 锅里加入10千克清水烧开,放入香料包(八角50克,桂皮30克,香叶20克,小茴香30克,草果50克,陈皮30克,香果30克,白蔻30克,白芷10克,红曲米150克,冰糖100克,盐150克,麦芽糖1瓶,18度九江封缸酒2瓶),大火滚1小时即成。

香脆猪蹄

材料

猪蹄,姜,八角,糖,盐,生抽,蒜头

做法

1.猪蹄加入冷水烧开除去浮沫。把猪蹄捞出来,

2.炒锅烧热油,放入猪蹄和姜片,八角一枚炒几分钟。猪蹄捞出。

3.锅内放糖和省下的油炒到搪色出来。再放入猪蹄炒几分钟。放盐,生抽,蒜头

脆皮猪蹄的做法

4.炒啊炒,看差不多了就整个倒入高压锅。稍微加点水末过锅底,半截小指头那么多吧,然后开大火转中小压15分钟吧,反正压到水干了就行。水干了的话能闻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