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妈吵架被气死 生气的后果真不轻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30 16:02

柳大妈和郭大妈都是桐庐莪山人,同在一家针织厂上班,郭大妈从事围巾缝制商标的工作,柳大妈从事分发围巾的工作。

2017年12月上午,郭大妈认为,柳大妈在分发围巾时故意少分围巾给她,双方因此发生了争吵。

吵完约半小时后,郭大妈晕倒在工作岗位上。随后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

经诊断,郭大妈脑内有巨大血肿,脑室有积血,脑疝晚期,同时为高血压病3级,极高危。

不幸的是,在医院的第3天,郭大妈因抢救无效去世。

其实平常生活中很多人会因为一些事情生气,但是你知道吗?生气的后果真的是非常的严重,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

生气的危害

1、生气伤肝

生气为百病之源,人的一次生气,会令人的心、肺、肝、肾、胃等多个脏器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久而久之,就会积郁成疾。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生气的原因在“肝”。人体肝脏主“疏泄”,所谓“肝为刚脏,喜条达而恶抑郁”,也就是,肝脏属于刚强、燥急的脏器,趋向于舒畅柔和的情绪,而不喜欢抑郁情绪,当人体常感抑郁,肝脏就会通过发怒、生气的方式,将各种负面情绪“排出体外”。当人在生气时,身体会分泌一种叫“儿茶酚胺”的物质,会使得身体的毒素增加,危害到人的身体健康。也就是说,人在生气的时候,会使得肝受到很大的伤害,从而使身体健康受到威胁。

2、生气伤肺

一项研究表明,年龄越大,越容易生气,肺功能也越差。生气时情绪激动过度,呼吸急促,甚至出现过度换气。结果造成肺泡持续扩张,得不到正常放松和休息,导致肺脏功能失常。专家表示,适当深呼吸,让肺泡得到适当的放松,有益肺脏健康。

3、生气伤胃

很多人在极度生气后,总会感觉胃部不适,疼痛异常,不想吃东西。这是因为生气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导致胃肠血流量降低,蠕动减速,食欲不振,严重时还可引起胃溃疡。

4、生气伤心

一项为期20年的跟踪研究发现,生气会导致心梗(MI)或急性冠脉综合征(ACS)危险增加4.74倍。另一项研究发现,与善于控制情绪的人相比,健康的爱发脾气者罹患心脏病而死亡的几率高出19%,爱生气的心脏病患者死亡率更是增加24%。

5、生气伤脑

生气时,大脑一片空白,大脑出现缺氧状态。这是因为生气会使得大量血液涌向大脑,会使脑血管的压力增加。这时候大脑里的氧气会减少,从而增加大脑细胞的压力,造成人的脑细胞的衰老。人的脑细胞一衰老,人就会变傻,变丑,变老。

6、生气致癌

生气憋闷是导致癌症的快捷方式。生气10分钟耗费的体能相当于3000米赛跑。长期生气导致的内分泌功能紊乱和人体的免疫功能低下,使得癌症更容易发生。

7、生气使人猝死

临床发现,脾气暴躁的人更容易发生脑卒中,也会引发猝死。怒发冲冠时,肌肉中血流量高出正常水平,导致心脏供血减少,引发心肌缺血、心律不齐、大脑缺氧、气短、甚至猝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