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荷叶山楂菊花茶的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5 20:10

文章导读

荷花不仅是一种观赏价值很高的植物,而且和矿的各个部位基本上都是有作用的,甚至连荷叶对人体起到的作用也是非常明显的。将荷叶晒干拿来泡水喝,能够起到很好的疏通肠道的作用。再将荷叶泡水的时候可以加入山楂和菊花,因为山楂菊花对人体的作用也是非常明显的。因此荷叶山楂菊花茶的作用又是什么呢?

荷叶山楂菊花茶的功效

荷叶升清化浊、清热凉血,山楂健胃消积,野菊花清热解毒,共起降脂清脑之效! 夏季凉茶可清热解暑,但不宜多喝,以免损伤脾胃。

肥胖伴高脂血症极为常见,是高血压病、心脑血管病及糖尿病的致病帮凶。临床验证,山楂菊花荷叶茶对轻症高脂血症有佳效,且有减肥之效。

荷叶山楂菊花茶的功效

方法:取山楂10克,野菊花9克,荷叶9克,每日分2次开水沏泡当茶饮。一般需饮用2~3个月。据资料介绍,山楂可降血脂,对胆固醇有效,甘油三酯无效,可以每日单用30克。野菊花对甘油三酯有显效。单纯甘油三酯高,单用野菊花,每日剂量为50克。《本草纲目》说:荷叶“生发元气,裨助脾胃。”《证治要诀》载:“荷叶服之,令人瘦劣,单服可以消阳水浮肿之气。”

荷叶山楂菊花茶的功效

注:有胃酸过多症与消瘦之人不宜用此方。

荷叶、菊花、山楂是可以一同泡水饮用的;荷叶本身就具有清热凉血、消脂减肥的功效,山楂能够起到消食化积、活血散瘀的作用,菊花一直以来都用做是清咽降火、清热解毒、利尿排水的花茶首选;这三者合用,能够起到减肥降脂、清咽败火的作用;但是荷叶性寒、山楂耗气,所以女性在生理期间以及脾胃虚弱者最好要少喝。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