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豆冬瓜排骨汤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4 18:10

文章导读

黑豆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它里面含有特别多的黑色素,所以对于一些有白发的人来说可以吃黑豆用来改变白发,而且用醋泡黑豆还能够治疗高血压,因为大多数高血压患者,都需要吃一些降压药来控制自己的血压,降压药都是有副作用的,所以更好的方法还是食疗,那么黑豆冬瓜排骨汤的做法是什么呢?

黑豆冬瓜排骨汤的做法

黑豆排骨汤是由黑豆、排骨和山药一起熬制而成。黑豆排骨汤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对身体需要营养的人群很适合。身体健康的人喝的话,可以起到强壮身体的好处。适合全家人一起煮汤熬制,食用后也是十分美味。

山药的主要成分是淀粉,其中的一部分可以转化为淀粉的分解产物糊精,糊精可以帮助消化,所以山药是可以生吃的芋类食品。猪排骨除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黑豆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含有18种氨基酸,特别是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还含有19种油酸,其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80%,吸收率极高。

黑豆冬瓜排骨汤的做法

【黑豆】

1.预防动脉血管硬化:黑豆含有丰富的的油脂中,黑豆中油脂的主要成分是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加速促进血液中附着的胆固醇的消失。黑豆中含有丰富的的植物性固醇,植物性固醇可以与其它食物中的固醇类相互竞争可以利用其吸收,也就可以加速身体中固醇类的排出,可以减少身体内胆固醇的堆积。

2.抗老防衰:黑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体内的防止氧化保护层是维生素E。黑豆皮含有红色花青素,红色花青素可让身体内的自由基消失,加强抗氧化的活力,增强身体的活力。

3.预防骨质疏松:黑豆中含有一种植物性能的雌性激素。雌性激素来自黑豆里的异黄酮,这种雌性激素可以减少乳腺癌的生长、前列腺癌和结肠癌,对防治中老年骨质疏松也很有帮助。

4.预防便秘:黑豆可以让肠胃的蠕动,减少体内的胀气,也就可以改善便秘。

5.防止大脑老化:黑豆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而这种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在在人体内转成卵磷脂,卵磷脂是形成脑神经的主要成份。黑豆中所含的矿物质中钙、磷皆有防止大脑老化迟钝、健脑益智的作用。

黑豆冬瓜排骨汤的做法

6.美容护发:黑豆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B群,黑豆都是对皮肤很好的元素。因为黑豆含多量的泛酸,可以让黑发保持原有的发色。

黑豆排骨汤

【排骨】

1.补充蛋白质和脂肪酸:排骨对人体自身所需的蛋白质营养可以补充的十分的充足,还可以提供人身体所需的脂肪酸。猪肉的含铁量比较丰富,可以改善身体的缺铁性贫血。

2.补钙:排骨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还含有优质的蛋白质、脂肪酸和各种营养的维生素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