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炸地瓜丸子没有糯米粉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5 20:10

文章导读

虽然地瓜丸子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的小吃,但是在炸地瓜丸子的时候,不仅仅光要使用到地瓜,还有使用到其他一些佐料。特别是糯米粉在炸地瓜丸子的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没有糯米粉的话,炸出来的地瓜丸子就容易松散,起不到很好的定型作用。但是家里没有糯米粉的话,应该如何炸地瓜丸子?

炸地瓜丸子没有糯米粉

做红薯丸子,都是自制水磨糯米粉做的,用石磨推的糯米浆,过滤晒干后用于制作各种糯米粉食物,食物好吃却做法辛苦

炸地瓜丸子,属于一种甜食。主要原料为红瓤地瓜。取地瓜2、3块,把地瓜洗净,蒸熟,去皮。在地瓜内加入适量红糖,然后搓成地瓜泥。把手上沾少许油,以防止贴粘,像氽肉丸子一样,取一小部分,在手中团成球状。然后就可以下锅了,油温不宜太高。炸至外表发红即可。

炸地瓜丸子没有糯米粉

做法

炸地瓜丸子

第一步,把一个红薯去皮,洗净,切成片。

第二步,把切成片的红薯, 放到盘子里。蒸锅里加水,把盘子放在屉上,蒸熟了以后,关火。蒸熟的红薯片拿出,放到一个小盆里,趁热用勺子完全碾碎,这时候,是有点像稀泥的感觉。然后,往里面一边倒糯米粉,一边用筷子搅拌(用手的话,会很烫),觉得差不多可以和成面团的时候,就停止倒糯米粉。再然后,把盆子里的混合物,用手和成一个面团,软硬程度跟平时做一般面食的程度差不多就行了。关于蒸的时间,大概是20分钟左右就好了。

炸地瓜丸子没有糯米粉

第三步,把和好的红薯面团,在案板上,搓成细长条,然后,用刀切成小块儿。这时,可以看到红薯本身的纤维比较明显的,会有一些些小的细丝。把面搓成长条的时候,注意不要使很大的力气,因为,这个面团,不同于我们平时包饺子的面,没有很好的弹性,用力大的话,会比较容易搓碎。

最后一步,锅里加油,上火烧开。然后,往烧开的油里,放入刚才切好的小小面团儿,像煮汤圆一样,用铲子搅一搅,等浮上来的时候,就是好了。很容易熟的,因为,红薯已经是熟的了,就只是要煮熟刚刚和面时候加的那一点糯米粉而已。把煮熟的红薯圆子分别捞到小碗里,拌点白糖或者蜂蜜,加点汤,一碗亮晶晶甜蜜蜜的糖水红薯圆子就好啦,喜欢的话,可以加点切小的水果一起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