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虾仁小米粥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4 18:07

文章导读

在南方地区主要是食用的水稻做出来的大米,而在北方地区主要是食用的小米,这是两个地区的饮食文化差异。小米与大米比较起来营养价值都是类似的,但是小米的外表和大名有很大不同。使用小米做出来的粥,口感和大米也是类似,并且可以在小米粥中加入一些食材,那么使用虾仁制作小米粥的做法是什么呢?

虾仁小米粥

台湾虾滑小米粥

简介

虾营养极为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且其肉质和鱼一样松软,易消化,不失为老年人食用的营养佳品,对健康极有裨益;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也是极好的食物。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擢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中含有丰富的镁,经常食用可以补充镁的不足。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日本大阪大学的科学家最近发现,虾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虾皮有镇静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诸症。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老年人常食虾皮,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老年人的饭菜里放一些虾皮,对提高食欲和增强体质都很有好处。虾子(虾卵)又名虾春,含高蛋白,助阳功效甚佳,肾虚者可常食。适合人群:老少皆宜。中老年人、孕妇和心血管病患者更适合食用。虾滑主要原料:精选纯净海域的南美白对虾(虾仁含量占70%)+高品质鱼浆,经过无数次的锤打,让虾仁和鱼肉紧密地粘合在一起并具有完美的弹性,保存了虾仁的鲜嫩与营养,使得入口Q弹美味。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价值很高,包含蛋白质、脂肪,还有维生素A、D各种氨基酸及磷、铁、钙等营养成分。 虾滑,主要材料是虾仁和鱼浆等。虾仁含量高达70%!!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价值很高,包含蛋白质、脂肪,还有维生素A、D各种氨基酸及磷、铁、钙等营养成分。

虾仁小米粥

材料

虾滑

做法

1、虾滑连同包装放入冷水中解冻或自然解冻,解冻成粘稠状后,顺时针搅拌均匀。将搅拌好的虾泥放入保鲜袋中,将保鲜袋的一个角剪一个开口(口的大小根据你需要的虾滑的大小决定)

2、锅中放入清水和葱段姜片,再放一勺料酒烧开,但不能沸腾,改小火,用手隔着保鲜袋挤虾泥,然后将剪刀的头部在锅里的水中沾一下(可以不时地将剪刀在锅中沾一下水,这样一点都不会沾,而且虾滑更光滑),然后将挤出来的虾泥按照需要的长度剪短,直接落入锅中就是一个虾滑。特好嘉月亮虾饼

虾仁小米粥

3、当所有的虾滑都做完后,开中火,锅在此煮开即可关火。

4、将锅中的虾滑全部捞出,这时的虾滑可以用来煮粥做菜等等;可以一次多做一些放入保鲜盒冷冻,可以用来煮粥、做菜、做汤、做羹等等,特别适合工作忙家里又有小孩子的妈妈;如果时间不是很匆忙,可以在粥快煮好的时候将虾滑直接从袋中剪刀粥锅里,这样粥的味道更鲜美。

5、将小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再加入10倍的水,大火烧开,放入葱段和2片生姜,小火煮到米开花(如果是早晨时间短,可以临睡前将小米洗干净用水泡上,昨晨起来直接煮,10分钟左右就好了)。

6、将切成小碎丁的胡萝卜和芹菜丁放入小米粥中搅匀。

7、放入虾滑,然后放入盐和少许胡椒粉调好味,煮开锅,然后放少许香油搅匀即可关火。是不是很简单呢?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