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苦瓜骨头黄豆汤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4 17:30

文章导读

苦瓜虽然吃起来口感非常的苦,但是它的营养价值却是非常高的,而且他和排骨炖在一起,会给人一种油而不腻的感觉,吃起来也是非常滋补的,但是在炖汤的时候里面一定要加入一些黄豆,因为黄豆里面含有的蛋白质含量非常的丰富,能够使汤的味道更加美味,那么苦瓜骨头黄豆汤该怎么做呢?

苦瓜骨头黄豆汤的做法

材料:苦瓜、黄豆、骨头

做法:

1、 苦瓜400克、横切2厘米的厚块,去瓢洗净备用。

2、 新鲜黄豆约100克,去杂物并清洗干净备用。

3、 将排骨头约300克,用凉水冲干净骨头的血水及污物备用。

4、 用锅将水烧开,放入黄豆氽水10分钟,去除其豆腥味,然后捞起沥干水。

黄豆苦瓜骨头汤

5、 将排骨头氽水10分钟,后捞起置于一碗内用水冲干净血沫和污物,沥干水后备用。

6、 将氽水后的排骨头、黄豆放入电子汤煲内,注入4000毫升清水(约12碗水量);大火烧开后关小火,煲两个小时。

7、 后加入切好的苦瓜,再煲一个小时,并放入适量的盐和鸡精调味。

8、 装碗即成。

苦瓜骨头黄豆汤的做法

做法一

1. 先用清水把苦瓜、黄豆、排骨、生姜洗净

2. 苦瓜去核切块,然后以盐水浸大约15分钟,黄豆浸泡片刻,排骨切成段状;

3. 然后一起放进瓦煲里,加入清水1200毫升(约6碗水量),再滴少许食醋;先用武火煲沸后,改用文火煲1个小时,直到600至800毫升(约3~4碗水量),调入食盐少许,饮汤食苦瓜及猪排骨。(此量可供2~3人用,宜在暑热期间多次饮用。)

苦瓜骨头黄豆汤的做法

做法二

1.黄豆清洗后浸泡1小时备用

2.猪小排在开水中飞水后洗净备用,可放一片生姜帮助去腥

3.小排和黄豆先入汤锅大火煮开后小火煮100分钟左右,黄豆基本软烂

4.苦瓜清洗干净,去瓜瓤和籽后切成块状备用

5.将苦瓜倒入煮到快成熟的排骨黄豆汤中,煮开后小火煮15分钟,加盐调味

6.加葱花即可食用了

7.成品汤,汤汁鲜美,苦瓜略带苦味,但回味清爽甘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