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饸烙面的汤怎么做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5 20:09

文章导读

饸饹面是一种陕西地区的特色小吃,它的外表与面条有些相似,但其实饸饹面就是一种面条。而饸饹面与一般的面条比较起来,它的形状要粗一些,而且它的制作方法也是与一般面条不一样。因为制作饸饹面的面粉是有很多不同面粉混合制作出来的,并且饸饹面的汤也十分重要,那么饸饹面的汤的制作方法又是什么呢?

饸烙面的汤怎么做

一、饸饸面的做法:

1、和面:和面的时候一定要白面和荞面混和着,这样的饸饸面才算正宗。当然,也可以用纯白面做。

2、荞面和白面的比例一般是一比三,荞一白三。也可以一比一,对半。荞面太多,面容易下成节状,需要小心。

3、先将荞面用开水掺成碎面团,再加入白面,换用加了碱和盐的凉水掺和,最后拌匀,揉成软硬适中的面饼待用。

饸烙面的汤怎么做

二、汤的做法:

汤有荤汤和清汤两种。

清汤的做法:

1、将白萝卜、红萝卜、豆腐、土豆、番瓜、黄花菜、少许木耳切丁备用,其中白萝卜丁、红萝卜丁用开水提前炒熟。

2、炒制过程中加入大量辣椒面、八角粉、少许花椒粉、盐。加水成汤。

3、出锅前,如果嫌汤不红,可将用大油泼制好的“辣椒油”再调配到汤里一些。

4、将鸡蛋打制好,在开水里浇制成“蛋块”,然后捞到做好的汤里。

饸烙面的汤怎么做

荤汤的做法:

就是加了肉臊子的,清汤不加。

提示:汤不能放凉,一直放在锅里保持一定的温度。将下好的烙烙面装在碗里,然后用做好的热饸烙汤焯热,再浇制好。吃时配一点小菜,比如咸韭菜、辣萝卜干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