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里如何做煲仔饭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6 11:45

文章导读

大家吃煲仔饭大多是去快餐店或饭店里用餐的,其实煲仔饭也是可以在家自己制作的,其步骤也并不是很复杂,那么家里如何做煲仔饭呢?做煲仔饭主要准备的原料就是米与菜,可以选择牛肉,也可以是猪肉,或者是腊肠等。煲仔饭的制作方步骤都是一样的,主要是使用的原料有区别。

家里如何做煲仔饭

食材主料米120克特瘦肠650克

方法/步骤

我按一人份的来。

120克米,水浸40分钟。

内径15CM(外径18CM)日本土锅一个,锅底抹猪油,我两手油呢照片没拍,参考诺诺的样子。我用的是猪油,最后的锅巴非常香。

把浸过的米倒进锅里,放水高出米面5-6毫米,就是水量要少,反正米浸过了。厨房里随手按的,照片跑焦了,大家凑和看。

我建议这时候不要急着开火煮饭,因为我试验下来,饭熟得非常快,我手脚不算慢,后面的料都没准备好。厨房新手估计够呛。所以,都准备好了再煮饭也不急。

腊肠两条切片,用的是荣华605克装的特瘦肠,朋友送的。查了查,淘宝上很多。这腊肠不错的,比起镛记的既便宜又容易买,而且每条分量小,便于一两个人下厨房。

热锅(平底锅或者中华铁锅都可以),下一点点色拉油(腊肠会出油,油只是润润锅),然后关小火,把切片的腊肠放下去煎熟。注意火要小,不行就把火关了。我一边煎一边刷微信结果煎焦了一点。煎熟的标志就是腊肠里的白色油脂变透明了。

把腊肠捞出,直接在这口锅里煎出来的腊肠油里放一个小葱的葱白,一小片姜,炒香后捞出,再倒4瓷勺生抽(单人用的中式白瓷勺)、2瓷勺水、1瓷勺糖、2瓷勺料酒(我用的自己喝的加饭,反正料酒用好些是会很香的),然后翻炒一下成为酱汁。注意小火,火太大了酱油很容易炒焦。就炒炒香而已,一会就可以关火倒出了。

家里如何做煲仔饭

把酱汁倒出后,仍然利用这口锅,放入两大碗热水,加一勺盐(到尝一口水觉得略有点咸的程度),上盖煮开。这口锅用来焯烫小青菜用。加盐是为了让青菜入味。加热水……是节省时间。还用这口锅是为了……不用洗锅。

三颗小青菜,依次用筷子夹下锅,烫到绿就可以捞出了。买小青菜的时候一定要干,要问摊主是不是比较甜的那种。回家洗洗干净就好,不要用水泡。最讨厌的是摊主一直往上淋水的那种,嚼起来一包自来水味。焯烫小青菜是为了解决诺诺的青菜发黄问题——焯过后进煲焖就不怕黄了。

厨房新手这时候就可以胸有成竹地开始煮饭了。上盖大火煮开后(大约四五分钟)转小火煮8分钟(按我的锅我的水量),饭差不多就熟了。煮饭时不怕开盖子其实,所以你不确定就多开几次吃吃饭有没有熟。反正做煲仔饭,一开始下锅的水就一定要少就对了。

如果是熟手,请参考这个时间,自行评估开始备料的时间,酱汁其实是热炒过后淋上去比较好。小青菜焯烫后其实也是趁热进锅比较好,冷了比较浪费热量。

饭小火煮熟了以后开盖。先在饭上浇一半酱汁,把腊肠放上去,再把小青菜放上去,再打一个蛋,最后把剩下的一半酱汁淋上去。

放料的动作一定要快,因为最后是关火,利用瓦煲的热量焖料的,动作太慢了热量全跑光了。不过跑光就跑光了,厨房新手可以再……开一会小火,问题也不大啦。

家里如何做煲仔饭

把火关掉,盖上锅盖焖五分钟。就好了。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