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酒吐的嗓子疼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5 21:45

文章导读

喝酒虽然伤身,但有些人不得不喝,大多数是为了自己的生意或是客户,不得不参加这样的应酬,但是喝多了就会吐,喝酒吐的嗓子疼怎么办呢?这是吐的太厉害了,之所以嗓子疼,是因为呕吐的物质是酸性的,对喉咙有刺激和腐蚀的情况,所以会感觉嗓子特别疼,这时候要多喝水,最好吃流食。

喝酒吐的嗓子疼怎么办

第一步:喝水

喝酒之所以会吐得嗓子疼,考虑是呕吐出来的食物中带有胃液、十二指肠液等具有很强的酸性的消化液,在经过食道呕吐出来时,能腐蚀和刺激嗓子,导致嗓子疼。 这时候多喝水,能够将残留在食道的消化液冲下去,减少消化液的继续伤害性,还能够滋润嗓子,缓解疼痛。 另外喝水也能够补充由于呕吐导致的身体缺水,还能够促进酒精代谢。

喝酒吐的嗓子疼怎么办

第二步:及时止呕

在喝酒之后吐了,如果胃内食物吐空了,还在继续呕吐,那么一定要及时止呕,以免出现胆汁反流,吐胆汁的情况,这是非常伤胃的。

止呕方法一:姜汤 喝酒呕吐后,可以喝点加入生姜煮的热汤,能够和胃止呕。

止呕方法二:医院处理 如果自己在家无法止呕,那么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止吐的处理,并且应用保护胃粘膜的药物。

第三步:药物消炎

喝酒吐得嗓子疼,特别是持续一两天都不好的,还有可能存在炎症感染,那么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使用消炎药来治疗。

喝酒吐的嗓子疼怎么办

第四步:饮食清淡易消化

喝酒吐的嗓子疼,不仅嗓子、食道受到了损伤,也是非常伤胃的,那么在接下来的几天的饮食当中,一定要注意保持饮食清淡,最好吃点清淡易消化的流质食物,如稀饭、小米粥、面条之类的,少量多餐,并且要多补充水分。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