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锋味》美食四川录制 张靓颖郊野展示川式冲茶绝技

健康 男人窝 2018-12-15 16:32

《锋味》美食四川录制可谓吸引一种粉丝围观,谢霆锋的《锋味》节目自播出后广收关注,可以说即使不演戏唱歌,只做美食也抵挡不住谢霆锋散发魅力。这一期节目张靓颖亮相《锋味》,展示川式冲茶绝技,这期节目也是对茶文化艺术的一次个性解读。

《锋味》美食四川录制 张靓颖郊野展示川式冲茶绝技
《锋味》美食四川录制

茶文化的历史悠久,距今已经有五千年的历史,茶文化对中国人的影响也是十分久远,中国茶文化最有名的就是广东的功夫茶和四川的高碗茶,这两种茶文化都是中国饮茶艺术发展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广东功夫茶喝起来很费功夫,也很有讲究,在喝茶前的流程和仪式感更是不可少,将茶放在茶桌上现煮现泡,在茶壶周边围上一圈茶杯,茶杯很小,也是为了让喝茶人更好的品味茶的味道。冲茶的程序复杂但也精致,候茶,冲点,刮沫,淋罐,烫杯,筛茶等一系列的流程,在泡茶的时候就可以感受到茶香四溢的感觉。广东的功夫茶是涵养身心,增加闲情逸致的必备,也是其发展繁荣至今的关键。

《锋味》美食四川录制 张靓颖郊野展示川式冲茶绝技
张靓颖亮相

四川的盖碗茶因为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好也具有地方特色。盖碗茶最初的产生是为了劳动人民解渴,但是发展到现在已经成为了四川的一种饮茶文化,在冲茶上也是越来越有讲究,一些冲茶的技艺更是让人望尘莫及。

《锋味》美食四川录制 张靓颖郊野展示川式冲茶绝技
张靓颖亮相

《锋味》美食四川录制,谢霆锋携手张靓颖亮相《锋味》,将中国传统的四川盖碗茶文化展现给大家,通过专业人士的操作,让更多人了解了盖碗茶的特色和冲茶技艺。中国茶文化不仅历史悠久,也是见证中国发展必不可少的一种文化传承。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