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到半夜腰疼起床就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4 17:47

文章导读

引发腰疼的原因有很多,不少人是因为腰椎疾病而导致的腰疼,但是在女性身上更多是因为妇科疾病导致的。而腰疼也会在一些特定的时间里出现,例如有些人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容易出现腰疼。特别是有些人睡到半夜的时候又不疼痛,但是一起床又明显有所缓解,那么引发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什么呢?

睡到半夜腰疼起床就好

从三个方面回答

1、床的问题 首先您要看看您睡觉的床是不是太软。如果床太软将容易使脊柱变形、弯曲。从而使腰部肌肉绷紧,不能得到很好的放松和休息,睡得越久,腰部也就越疼。

2、睡觉的姿势 医学上有一种腰痛称之为姿势性腰痛,是指由于长期不合理姿势积累引起腰椎曲度增大,导致后腰部位受力过大而发生劳损引起的腰部疼痛。所以睡觉时保持正确的睡姿很重要。睡姿不宜长期固定同一种姿势,最好仰卧,侧卧交替,不要俯卧睡觉。值得注意的是,仰卧时要避免曲膝张开呈“O形腿”,因为这种姿势会令髋关节和骨盆肌肉紧张,加大腰部负担而引起腰部疼痛。侧卧时应该保持两腿并拢。不要习惯两脚分开,呈前后分开的姿势。因为这种睡姿会令腰部处于扭曲状态,易加大腰部负担引起腰部疼痛。

3、腰部疾病 最后您看看,如果您的床不是很软,睡姿也很正确。那么我就建议您去医院,通过医生的正规检查,明确您腰部疼痛的具体原因了。

睡到半夜腰疼起床就好

平时怎么保护腰?

1、床垫厚度适中

腰部有一个生理曲度,床垫可适当加厚,中度硬度即可,从而让腰肌充分休息。

2、女性的鞋跟别太高

不要穿太高的鞋,容易增加腰部的劳累,长期站立、行走者尽量少穿。同时,生理期、哺乳期尽量不穿低腰裤。女性可以将双手搓至发热,放到腰部,促进血液循环。另外,经常拉双杠和倒走。

睡到半夜腰疼起床就好

3、腰部肌肉要锻炼

倒走、瑜珈、慢跑等都可以锻炼到腰部肌肉,同时,还可以常扭腰、睡前在床上做燕子飞运动。对于久坐的上班族来说,可以每天每隔段时间做扩胸运动(此时,双肘要放平),以及向后仰腰、向上牵拉等。

4、四季保暖

无论男女,在四季都应该好好护住腰部,特别是在冬季,千万不能为了风度而不要温度。此外,女性的月经期、生孩子等都可以损伤肾气,因此,女性朋友更应该时刻注意腰部的保暖。如坐月子期间,要穿长衣服保护腰部,以免出现月子病中的腰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