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桂圆和枸杞能一起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9 19:10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桂圆配上枸杞就是非常好的滋补食物。生活中最常用的是把桂圆和枸杞一起泡水服用,可以帮助气血虚弱的人群补气血,血压高的人经常服用,可以降低血压。睡眠不好的人,可以服用枸杞桂圆来补气安神。现在还是很多人担心桂圆枸杞会不会相克,那桂圆和枸杞能一起吃吗?

桂圆和枸杞能一起吃吗

枸杞和桂圆是可以一起泡水喝的。桂圆有抗衰老,增免疫力的功效,是适宜于病后体虚人群滋补的食物;枸杞可以滋补肝肾,明目安神,抗衰老,用来和桂圆一起泡水喝,不但能健脾胃,还可以补气养血,滋补肝肾,安神醒脑,具有很好的滋补功效。

枸杞能滋补肝肾,益精明目,龙眼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的作用。两者一起泡水喝,有助于滋补肝肾,补心安神,经常饮用,对于阴血不足所致的心悸,失眠,多梦能起到缓解的作用。不但适宜女性滋补,对于身体虚弱的人群也有一定的调养作用,在泡水的时候加入红枣,还能起到到健脾胃,补气养血,抗衰老的作用。

喝枸杞桂圆泡水最好是早上起床后空腹喝一杯,以起到

桂圆和枸杞能一起吃吗

饱腹作用,对肠胃也有养护功效;

下午三点左右是人体感到最为疲劳的时间,这个时候喝桂圆枸杞茶,可以舒缓神经,消除疲劳,而且人体能更好的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

喝枸杞桂圆泡水的注意事项:

1、桂圆,枸杞都是性偏温的食材,吃多了容易上火,所以不能过量食用。

2、患有慢性扁桃体炎,咽喉炎,糖尿病等症的人群,湿热重,舌苔黄的人群不宜食用。

3、饮用枸杞桂圆茶要适量,喝多了一样会引起胀气的问题。

桂圆和枸杞能一起吃吗

4、枸杞桂圆茶属于大补茶,不宜在夜间饮用,不利于肠胃消化吸收,加重肠胃负担。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