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刚怀孕能吃李子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5 21:45

文章导读

要是已经怀孕的话就要多关注自己摄入的食物,有些食物是完全不能够去吃的,一旦摄入的话严重的情况下是会导致自己出现流产的情况,不过也不用太过于担忧的,是可以去吃李子的,这种水果在摄入的时候就可以使得自己的胃口变得更加好的,但是也不能够摄入太多的,以免对自己的胃粘膜受到伤害。

刚怀孕能吃李子吗

忌宜人群

1、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能食用

1、发热、口渴、虚痨骨蒸、肝病腹水者,教师、演员音哑或失音者、慢性肝炎、肝硬化者尤益食用。

2、李子含高量的果酸,多食伤脾胃,过量食用易引起胃痛,溃疡病及急、慢性胃肠炎患者忌服。

3、多食易生痰湿、伤脾胃,又损齿。故脾虚痰湿及小儿不宜多吃。

2、食用禁忌

1、未熟透的李子不要吃。

2、切忌过量多食,易引起虚热脑胀、损伤脾胃。

3、李子同蜜及雀肉、鸡肉、鸡蛋、鸭肉、鸭蛋食,损五脏;勿同麋、鹿肉同食。(引自《饮食须知》)

刚怀孕能吃李子吗

营养价值

化学成分

果实含赤霉素A/32(gibberellinA/32)。还含胡萝卜类色素,如β-胡萝卜素(β-carcotene),隐黄质(cryptoxanthin),叶黄素(lutein),堇黄质(violaxanthin)及新黄质(neoxanthin),并含维生素A。[9]

刚怀孕能吃李子吗

营养成分

李子的营养略低于桃子,含糖、微量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烟酸、钙、磷、铁、天门冬素、谷酰胺、丝氨酸、甘氨酸、脯氨酸、苏氨酸、丙氨酸等成分。

每100克李子的可食部分中,含有能量117.2~221.9千焦,糖8.8克,蛋白质0.7克,脂肪0.25克,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100--360微克,烟酸0.3毫克,钙6毫克以上,磷12毫克,铁0.3毫克,钾130毫克,维生素c 2~7毫克,另外含有其他矿物质、多种氨基酸、天门冬素以及纤维素等。

李子具有补中益气、养阴生津、润肠通便的功效,尤其适用于气血两亏、面黄肌瘦、心悸气短、便秘、闭经、淤血肿痛等症状的人多食。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