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煮熟的排骨怎么做好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6 11:44

文章导读

排骨是人们经常吃的一种肉类,排骨上的瘦肉多。所以可以补充丰富的蛋白质,但是制作排骨的方法也比较多,比如可以红烧排骨,糖醋排骨,炖排骨等。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进行制作,但是通常第一步都是要把排骨煮熟,那么煮熟的排骨怎么做好吃呢?

煮熟的排骨怎么做好吃

食材准备排骨800克,生抽2汤匙,老抽1汤匙,料酒2汤匙,盐1.5茶匙,鸡精1茶匙,无香粉1茶匙,干辣椒适量,大葱1段,姜1块,八角2个,花椒半汤匙。

步骤:

1、在锅中放入水和花椒煮开,放入排骨大火煮开,捞出排骨,洗净沥干水,备用。

2、锅中放油,用小火炒葱、姜、八角,再倒入排骨炒到微黄,放入干辣椒,继续煸炒至排骨边缘焦黄。

3、沿着锅边倒入料酒。煸炒几下沿着锅边倒入生抽老抽,放入五香粉,兑水淹没排骨,用大火烧开。烧开后,转小火炖30到50分钟,放入适量的盐。

煮熟的排骨怎么做好吃

如何挑选排骨

在选购鲜排骨时,要求排骨肉颜色明亮呈红色,用手摸起来感觉肉质紧密,表面微干或略显湿润且不黏手的,按下后的凹印可迅速恢复,闻起来没有腥臭味的为佳。

排骨的制作技巧

1.猪肉不宜长时间泡水;切肥肉时,可先将肥肉蘸一下凉水,然后放到案板上,一边切一边洒点凉水,这样切着省力,肥肉也不会滑动,且不易粘案板。

煮熟的排骨怎么做好吃

2.猪肉烹调前莫用热水清洗,因猪肉中含有一种肌溶蛋白的物质,在15摄氏度以上的水中易溶解,若用热水浸泡就会散失很多营养,同时口味也欠佳。

3.猪肉应煮熟,因为猪肉中有时会有寄生虫,如果生吃或调理不完全时,可能会在肝脏或脑部寄生有钩绦虫。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