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判断玉米煮熟了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6 11:45
作者:zhangqing 时间:2018-12-14 21:18:33 来源: 大众养生网 大众养生网
文章导读

煮玉米是人们经常吃的一种食物。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因为收货了玉米之后就可以自己制作。煮玉米是比较简单的制作方法,煮熟的玉米不仅味道好,还可以防止便秘发生。所以经常吃玉米对皮肤好,对身体也有很大的好处。经常自己制作玉米的时候,会出现一个问题,怎么判断玉米煮熟了呢?

怎么判断玉米煮熟了

玉米算煮熟全部颜色变深。

一般的原味的煮玉米时间的,用平常的大锅煮,煮十五分钟至半小时即可煮熟;用高压锅煮的一般半个小时就可以关火了。

煮玉米

1、将玉米最外侧的厚皮剥掉,留最内层的2层薄皮,保留玉米须,洗净;把玉米放入锅中,加入清水,没过玉米的表面,大火煮开后,盖上盖子煮8分钟。

2、甜玉米和黏玉米的成熟时间不同,如果同一锅煮的话,煮8分钟后,先将甜玉米夹出,再继续煮2分钟黏玉米;煮好的玉米最好马上夹出沥干水分,不要长时间浸泡在煮玉米的水中,否则玉米的味道就不浓郁了。

煮熟的玉米怎么保存

1、直接冷冻保存

想把煮熟的玉米保存的时间长一些,可以直接冷冻保存,具体方法是把煮熟以后的玉米去掉水分我,在后用保鲜袋装起来,放在冰箱的冷冻室中,进行冷冻保在,想吃的时候,取出直接放在微波中加热就可以了。

怎么判断玉米煮熟了

2、夏季煮熟和玉米可以冷藏保存

煮熟的玉米可以放在冰箱中冷藏保存,但是在这种环境中熟玉米的保存时间比较短,多会在二到三天左右,如果时间过长,也会出现变馊的情况,那时是不能再接着食用的。另外冷藏以后的熟玉米再取出食用时,也要再次加热,最好能放在水中煮开一次,这样能把保存期间产生的细菌全部消灭掉。

3、夏季玉米可以煮制前保存

喜欢吃煮玉米的朋友,不一定要把玉米全部煮出来,再保存,可以直接保存新鲜的,保存方法是把购买回来的鲜玉米去掉外层的老皮,留下里面的三到四层,然后把它们直接放入冰箱冷冻,想吃时取出带皮一起煮制,煮好以后食用口感特别新鲜。

怎么判断玉米煮熟了

煮熟的玉米能放多久

如果冷藏可以保存三到四天,如果冷冻可以保存半年以上,在夏季熟玉米极容易腐败变质,因此不可以在常温下存放过久,一般只可以存放十二小时左右,秋冬季节气温明显降低在二十摄氏度的常温下,熟玉米可以存放一天左右的时间。

所以,煮熟的玉米大家还是尽量吃了吧留到隔夜的话,味道也没有那么好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