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脑梗塞喝什么汤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6 11:44

文章导读

发生了脑部疾病问题是大家最不愿意看到的。但是已经发生之后,应该注意配合治疗。脑梗塞是比较常见的脑部疾病,发生之后,应该在饮食和生活规律各方面进行配合治疗。比如在饮食方面,喝汤和吃菜都是需要特别的注意。不可以经常吃太油腻食物,脑梗塞喝什么汤好呢?

脑梗塞喝什么汤好

1、脑梗的食疗偏方之荆芥粥

做荆芥粥需要用到的食材有荆芥穗、薄荷、豆豉、粳米,具体的制作过程是,首先把荆芥穗和薄荷洗干净,和豆豉一起放到锅里边,加水后用武火煮沸,然后再用文火熬一刻钟,之后滤汁加米后熬粥食用。对于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2、脑梗的食疗偏方之黑芝麻粥

这个粥的做法比较简单,用黑芝麻和粳米煮成粥食用就可以了,每天早、晚餐坚持食用,可以起到补肝肾和润五脏的作用。很多人都喜欢喝这个粥,不仅可以预防脑梗塞,还可以起到增强体质的作用。

脑梗塞喝什么汤好

3、脑梗的食疗偏方之木耳桃红蜜

首先准备一些原料,具体有黑木耳、桃红、蜂蜜。然后开始制作,先把木耳用温水浸泡,然后把桃仁蜂蜜一块捣烂,把它们一块放入锅内蒸熟,熟了以后就可以食用了。这个粥对于肢体麻木以及由脑缺血引起的头晕头疼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4、脑梗的食疗偏方之山楂饮

食材:山楂肉15克。

做法:将山楂肉用水煮熟,果饮并食。日1次,连服1个月。有山楂干切片,煮水代茶饮。亦有效。

功效:山楂有有清热利湿、醒神健脑、平肝凉血之功效。此食疗适用于中风、冠心病、高血脂症者。

5、脑梗的食疗偏方之三味粟米粥

食材:荆芥穗、薄荷叶各50克,豆豉150克。

做法:将上述食材水煎取汁,去渣后入粟米(色白者佳)150克,酌加清水共煨粥。每日1次,空腹服。

功效:此食疗适用于脑梗塞后言语蹇涩、精神萎靡者。

脑梗塞喝什么汤好

6、脑梗的食疗偏方之蒸木耳

食材:白木耳或黑木耳30克。

做法:清水浸泡一夜,于饭锅上蒸1-2小时,加入适量的冰糖。于睡前服用。

功效:此食疗对中风高血压、眼底出血、血管硬化、冠心病均有治疗作用。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