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蛋什么情况下不能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9 19:02

文章导读

众所周知,鸡蛋是生活中常用到的价格实惠、营养丰富的食材。鸡蛋不仅在日常用来做菜,还可以做成各种蛋糕。但是生活中存在一小部分情况是不能吃鸡蛋的,例如对鸡蛋过敏、胆固醇比较高等人群就不能吃鸡蛋,轻则食物中毒,重则就会危机生命。下面小编给大家普及几种常见的不能吃鸡蛋的情况,供大家参考。具体说明鸡蛋什么情况下不能吃?

鸡蛋什么情况下不能吃

一、冠心病、高脂血症尤其是高胆固醇血症:

此类病人每天膳食中胆固醇的摄人量应控制在200毫克以下,如果摄入过高的胆固醇会导致动脉硬化。由于鸡蛋蛋黄含有丰富的胆固醇,所以高胆固醇血症的病人不适宜吃蛋黄,但可以吃蛋白。对于有血脂代谢异常,如糖尿病等的病人,也应适量限制胆固醇的摄入,每天胆固醇的摄入量在300毫克以下,可以在医院营养师的指导下,一星期内可隔天吃一个整蛋,其余时间每天吃1~2个鸡蛋白,这样可尽量避免摄人过量的胆固醇。

鸡蛋什么情况下不能吃

二、肾功能不全:

此类病人由于肾功能障碍,导致了体内代谢产物的蓄积,出现了氮质血症(肌酐、尿素氮升高),甚至发展为尿毒症。 所以,此类病人对鸡蛋的摄人也必须在每天蛋白质限量范围内配给,不可随意进食。

三、肝硬化血氨升高:

此类病人由于肝硬化而引起肝细胞受损,无力清除血液中代谢所产生的有毒物质,使血氨升高,甚至发展为肝昏迷。 所以,在膳食中必须限制蛋白质的供给量,特别是动物性蛋白质,以减少氨基酸的代谢,降低血氨浓度。动物性蛋白质包括肉类、蛋类、奶类等,但以肉类产氨最多,蛋类产氨其次,产氨最少的是奶类。

鸡蛋什么情况下不能吃

四、蛋白质过敏:

一些本身体质过敏的病人,由于一次性摄人大量的含蛋白质食品,如肉类、奶类、蛋类等,易发生蛋白过敏性荨麻疹,出现腹泻、腹痛、皮肤出疹等现象。所以,此类病人应避免一次性摄人大量含蛋白质丰富的食品。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