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剖腹产能吃红枣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5 21:49

文章导读

剖腹产在刚刚做完的时候患者是不能立即下床的,因为伤口会疼的特别严重,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才可以,另外剖腹产不是因为手术而做的一次分娩,除此之外,还要注意患者在剖腹产后的饮食工作,短时间内不要吃太干太硬的,保持好清淡的食物是最好的。

剖腹产能吃红枣吗

红枣是中药处方的常用之品,也是用来调制家常便菜的日常食品。许多妇女在产后或月经期间,喜欢调配红枣水补身。

红枣,真的是妇女补身恩物吗?让中医告诉你红枣的实际作用及哪些妇女不适合喝红枣水。

很多妇女喜欢喝红枣水补身,帮助恢复精力与神气。 很多生产过后的妇女,在坐月子时,喜欢喝红枣水补身,帮助恢复精力与神气。 有人认为,在月经期喝红枣水,可补血强身。红枣,似乎成了妇女的'补身恩物'。

不过也有人持有相反看法,觉得女性在这个时候不适合喝红枣水,这会使经血量增加,反而对身体有害。 《齐民要术》所论的42种果品中,枣居首位,与桃、李、杏、栗并称为五果。

剖腹产能吃红枣吗

医学界研究证实,红枣含有蛋白质、多种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A、B2、C、P、铁质、钙质、磷质等,对肝脏有益。 眼脚肿胀者不宜喝 中医师余康明说,红枣性温味甘,具有补益脾胃、调和药性、养血宁神的功效,是中药处方的常用之品。红枣煮水对于经血过多而引起贫血的女性有帮助,可改善怕冷、苍白和手脚冰冷的现象。而且红枣性质平和,无论在月经前或后,都可饮用。

月经期间,一些女性会出现眼肿或脚肿的现象,其实这是湿重的表现,这些人就不适合服食红枣,因为红枣味甜,多吃容易生痰生湿,水湿积于体内,水肿的情况就更严重。

如果有腹胀的人,也不适合喝红枣水,以免生湿积滞,越喝肚子的胀风情况越无法改善。 体质燥热者,也不适合在月经期间喝红枣水,这可能会造成经血过多。

产后饮用减少烦躁 红枣汤对产后贫血、气血虚弱及产后调养,也有明显效果。 此外,红枣也可减轻因心血不足所引起的心跳加速、夜睡不宁和头晕眼花等症状。产后妇女饮用,可减少烦躁与抑郁。

红枣所含维生素P能健全人体的毛细血管,对高血压及心血管系统疾病患者大有益处,其所含铁和磷等营养素是造血所必需。 日常健康食疗品 红枣也是普遍食用的枣类,可调制家常便菜。

以红枣配合其他食品烹调,可以补益身体,例如用红枣煲花生,对于患脚气病者有辅助作用;红枣莲藕汤能补血,使肤色红润。除外,将红枣制成糕饼,是润颜滋养的食品。

剖腹产能吃红枣吗

红枣的用法有多种,可煮、可蒸、可生食、可制甜羹,可入各类补膏及汤药。至于红枣赤豆粥、红枣糯米粥,自古以来就是老年、虚弱之人的疗养保健饮食。红枣与芹菜一起煎服,有助降低胆固醇和软化血管。有些人喜欢在红枣里加点花旗参,健脾胃,清热气。 过量有损消化功能 红枣可以经常食用,但不可过量,否则会有损消化功能、便秘等症。

此外,红枣糖分丰富,尤其是制成零食的红枣,不适合糖尿病患者吃,以免血糖增高,使并病情恶化。 如果吃得太多红枣,又没有喝足够的水,会容易蛀牙。

红枣,又名大枣。自古以来就被列为'五果'(桃、李、梅、杏、枣)之一,历史悠久。大枣最突出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

富含铁、钙、锌、维C、粗多糖及膳食纤维,亦甜亦酸,醇香可口,常食可改善人体内部结构机能,起到养血壮神、生津养颜、补中益气、养胃健脾等功效,男女老少皆可食用,尤其适合与产后身体虚弱的人。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