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豆意米红枣除湿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6 14:38

文章导读

实际上生活中的某些很简单的食物,可能就会为我们的身体带来不同凡响的作用。目前,绝大多数青年中经常发生的一种问题就是湿气过重了,而如果想要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通过正确的饮食,就可以达到这个目的。例如我们经常见到的红豆、薏米或者是补血的红枣,实际上对于除湿气只要正确食用,也可以产生很好的帮助作用的。

红豆意米红枣除湿吗

红枣、薏米、红豆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材,三者熬制成粥,不仅可将其中的营养融汇在一起,且更易被人体吸收。那么,红豆红枣薏米粥的功效有哪些呢?

1、保护肝脏。红枣能提高体内单核细胞的吞噬功能,有保护肝脏、增强体力的作用;红枣富含维生素C,而维生素C能减轻化学药物对肝脏的损害,并有促进体内蛋白质合成,增加血清总蛋白含量的功效。

红豆意米红枣除湿吗

2、祛湿健脾胃。薏米,可以治湿痹,利肠胃,消水肿,健脾益胃,久服轻身益气;而红豆也有明显的利水、消肿、健脾胃的功效,更由于它是红色的,红色入心,因此它还能补心。将薏米、红豆、红枣熬制成粥,意在使其有效成分充分被人体吸收,既也不会对脾胃造成负担,也能为人体补充气血。

3、美容养颜。红枣具有补气血的功效,而薏米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E,是一种美容食品,故经常食用红豆红枣薏米粥能保持人体皮肤红润,肌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色斑等问题。

红豆意米红枣除湿吗

4、消肿减肥。在中医看来,肥胖也好,水肿也好,都意味着体内有湿。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水肿如此,肥胖也是如此,只不过程度有深有浅罢了。祛湿性较强的药物或食物,能祛除这些滞留在人体的水液,也就能消肿。所以,治疗水肿必用红豆,而实践证明,红豆红枣薏米粥具有良好的消肿减肥功效,既能消肿减肥,又不伤身体。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