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零失败千层酥皮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7 19:50

文章导读

千层酥皮是人们很喜欢的一种食物,不仅酥脆,而且还有异常的香味儿,不仅小孩子们喜欢,很多老年人也喜欢,把酥皮当成一种零食来吃。酥皮的制作方法并不复杂,但是只有有经验的老师傅才能做出最完美的酥皮。如果你只是希望尝试一下的话,可以自己在家中制作酥皮,有别样的乐趣。那么,千层酥皮的做法有哪些呢?

零失败千层酥皮的做法

1、准备好原料

2、面粉和糖、盐混合,将40克黄油放于室温使其软化,加入面粉中。

3、倒入清水,揉成面团。水不要一次全部倒入,而需要根据面团的软硬度酌情添加。

4、揉成光滑的面团。用保鲜膜包好,放进冰箱冷藏松弛20分钟。

5、把180克裹入用的黄油切成小片,放入保鲜袋排好。

6、用擀面杖把黄油压成厚薄均匀的一大片薄片。这时候黄油会有轻微软化,放入冰箱冷藏至重新变硬。

7、把松弛好的面团取出来,案上施一层防粘薄粉,把面团放在案板上,擀成长方形,长大约为黄油薄片宽度的三倍,宽比黄油薄片的长度稍宽一点。

8、把冷藏变硬的黄油薄片取出来,撕去保鲜袋。

9、把黄油薄片放在长方形面片中央。

10、把面片的一端向中央翻过来,盖在黄油薄片上。

11、把面片的另一端也放过来。

12、这样就把黄油薄片包裹在面片里了。

零失败千层酥皮的做法

13、把面片的一端压死,手沿着面片一端贴着面皮向另一端移过去,把面皮中的气泡从另一端赶出来,避免把气泡包在面片里。

14、手移到另一端时,把另一端也压死。

15、把面片旋转90度。

16、用擀面杖再次擀成长方形。擀的时候,由中心向四个角的方向擀,容易擀成规则的长方形。

做好后

17、擀好以后的长方形如图。

18、将面皮的一端向中心折过来。

19、将面皮的另一端也向中心翻折过来。

20、再把折好的面皮对折。这样就完成了第一轮的4折。

21、四折好的面片,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松弛20分钟左右。

22、松弛好的面片拿出来,重复第16-21步,再进行4折两轮。一共进行3轮4折。

23、这是第三轮四折完成后的面片。

零失败千层酥皮的做法

24、把三轮4折完成的面片擀开成厚度约0.3CM的长方形。千层酥皮就做好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