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都流感死亡谣言 冬季更要预防流感发生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03 20:04

据“四川发布”微博消息 近期在网络上流传一则信息称“成都市温江区金马镇,彭兰妹,年龄42岁,养殖鸡感染H7N9死亡,参与抢救的三医院医生刘国永已经被隔离……”对此,@温江卫计回应:经调查,纯属谣言,温江区金马镇根本没有“彭兰妹”这个人,温江区三医院和成都市三医院均无“刘国永”这位医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至今未发现H7N9病例,禽间感染状况也无异常。

对于流感,我们知道到了冬季流感就会更加地肆虐,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去预防流感发生呢?

注意给厨具消毒。大量的感冒是在厨房得的。这儿藏着最大的杀手———洗餐具、厨具用的海绵、抹布等。这些温暖、潮湿的地方最易大量繁殖病菌。如果家中有病人,要常用消毒液擦洗他常触摸的 东西,如水龙头、门把手、冰箱拉手等。

多吃维生素E和C。维生素E在人的免疫系统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但它多存在于动物脂肪和植物油当中,所以那些不爱吃肉、吃油的人摄入得少。他们需要补充一些维生素E类的食品。 维生素C有减轻感冒症状及程度的作用,所以可以口服一些,但别过量。

充足的睡眠可以大大提高人的抗感冒能力。美国圣地亚哥市进行了一项实验,让42名志愿参加者只睡后半夜,第二天他们的免疫力就下降了30%。接着,又让他们睡足了8个小时,结果他们的免疫力又完全恢复。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日常生活中预防流感的发生。要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均衡的饮食,注意多摄入一些富含维生素C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经常进行体育锻炼,以增加机体对病毒的抵抗能力。

重视感冒症状,一旦出现疾病症状需要及时就医治疗。流感患者若出现发热、头痛、鼻塞、咳嗽、全身不适等呼吸道症状时,应戴上口罩,尽快到医院就诊。

定期对于生活的环境进行消毒,杜绝空气污染。对于生活的环境进行消毒的话建议选择熏蒸法,取活消毒剂原液盛在塑料器皿中,放在房间或办公室中,每15平方放置一处。有人停留或办公时保持空气流通即可。无人时封闭进行放置半个时以上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