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冷锅串串的正宗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7 19:20

文章导读

冷锅串串是一种很特殊的食材,它并不同于传统的冒菜和麻辣烫,传统的麻辣烫一般都是由热水进行煮沸,然后通过配料,才能食用的。但是,冷锅串串可以作为一种当街的小吃。冷锅串串不仅环保,不污染环境,而且也符合很多女生的气质,不至于吃相太难看。那么,冷锅串串的正宗做法是怎样的呢?

冷锅串串的正宗做法

1、所需食材

巴蜀人喜欢吃辣,但最重要的是辣的香,光辣不香的串串几乎不会有“好吃嘴”们的喜欢,所以好吃的冷锅串串对于锅底的味道要求就比较主要了,锅底是其味道的源泉,锅底味道欠缺了,冷锅串串的风味也就损失了一大半了,冷锅串串锅底佐料有基本的佐料,也看自己的喜好可以添加一些中药材,例如枸杞、党参、当归等常用的中药材。

佐料:川花椒,川胡椒,八角,桂皮,凉姜,香叶,草果,肉扣,白糖,豆瓣酱,姜,葱,蒜,党参,白芷

主料:嫩鸡腿,乳鸽(两只,视汤多少而定),猪骨,鸡骨,羊骨,水牛肉,水牛肚等等,用油:清油,牛油。

另:

主料的选择,可凭自己的爱好添加,以肉食为主,其目的使汤的味道更佳浓郁。

用油方面,如果喜欢吃香,建议选择牛油;如果怕上火,建议选择清油。

其他食材选择,只要自己喜好的都能添加,并没有特定的选择,以穿上竹签的原料标准。不过,像土豆,芋头等食材,注意不要煮太久,不然容易糊锅,是汤底浑浊。

冷锅串串的正宗做法

2、做法

一、熬汤 :猪子骨两斤,洗净砸碎;老鸭一只,洗净,去内脏。放入锅内,冷水加至淹没(一切加足冷水,切忌中途添加冷水))。

二、炒料:加入将牛油(清油)放入锅中烧热,再投入适量花椒、干辣椒、姜、蒜,陈皮、八角、桂皮、草果、丁香各少许,倒入入些许米酒,酱油,加2勺白糖(视佐料多少而定,起提味作用,切勿放太多),再放豆瓣酱(四川特产),进行爆炒,炒出香味为止。(其做法很多,如想简单一点,可以加入某些火锅底料、四川各个超市有卖)。

三、汤底:将之前熬好的汤到入炒好的料中,加盐(以汤料的咸度投放,比平常的烧菜味稍微重点即可),如觉得太浓可适当加些清水,每次味道不足时,往汤内加料即可(喜麻辣者还可在烫料中直接投入些未过油的干辣椒段和新花椒粒)。

四、备菜:菜洗净,去根、皮;肉类宜切大片、薄片;午餐肉、火腿肠等切厚片;土豆等切厚片,分别装盘。

五、备味碟: 一般准备盐、味精、花椒面、辣椒面、花生面、香油、蒜泥、酱油、醋等视各自味调用。

冷锅串串由火锅演变而来,但吃法却有着很大区别。火锅必须自己操作,自涮自烫,而冷锅串串则有专业的师傅烫制好后装在碗中供顾客使用,这使得冷锅串串的口味和品质上都有比较好的保证。

冷锅串串的正宗做法

此外,吃冷锅串串必须配茶一杯,以开胃消食,解油去腻,换换口味,减轻麻辣之感。茶叶以绿茶为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