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腹吃葡萄会拉肚子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3 17:19

文章导读

葡萄是非常受欢迎的水果,一般人都可以放心吃葡萄,但需要提醒大家注意吃葡萄的一些注意事项,比如葡萄不能和牛奶一起吃,如果一边吃葡萄一边喝牛奶的话,对肠胃健康会有伤害,另外吃葡萄后不能马上喝水,还有吃葡萄不能吃海鲜等等,那么人在空腹的情况下吃葡萄会不会拉肚子呢?

空腹吃葡萄会拉肚子吗?

空腹吃葡萄会拉肚子吗?

葡萄是凉性,脾虚的人吃了会拉肚子。其实针对慢性胃肠炎的患者,葡萄是可以适量吃一些的,凡事不能过量,少吃是可以的,但是在腹泻期间不要进食葡萄,因为葡萄里含过多的葡萄糖,葡萄糖有可能会加重消化不良的。还有的人会在吃葡萄后立刻喝水,怕甜的对牙齿不好,可能喝完水一会就好会引起腹泻。就是因为葡萄本身有通便润肠之功效,吃完葡萄立即喝水,胃还来不及消化吸收水就将胃酸冲淡了,葡萄与水、胃酸急剧氧化、发酵,加速了肠道蠕动,就产生腹泻。

空腹吃葡萄会拉肚子吗?

葡萄清洗要干净彻底如果喜欢吃葡萄,记得清洗葡萄一定要干净彻底。其实吃葡萄的时候也是有一些小禁忌的,比如在吃海鲜的同时吃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就会出现呕吐、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为在这些水果中含有鞣酸,鞣酸遇到海鲜中的蛋白质会凝固沉淀,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质。还有就是葡萄里含有维生素C,牛奶里的有些成分会和葡萄里含有的维生素c反应,对胃有伤害,两样同时服用也会拉肚子,严重者还会呕吐。

空腹吃葡萄会拉肚子吗?

在给小孩食用葡萄的时候,一定要有大人监护,因为小孩在食用葡萄的时候,有可能会把葡萄籽一同食进胃肠道,引起便秘的发生,并且小孩在食用葡萄后,如果不慎将葡萄掉进气管,如果抢救不及时,还有可能导致窒息的发生.如果小孩在进食葡萄时,连同葡萄籽一同吃下,导致大便不容易排除的时候,可以使用开塞露帮助小孩排除大便.(咱家的大多都是无籽提子葡萄哦)6.在食用葡萄后,最好刷牙和漱口,因为葡萄中果酸的成分很多,如果在食用后没有及时刷牙,这些果酸会停留在的牙齿上,对的牙齿造成一定的伤害.为了防治龋齿的发生,在食用完葡萄后,一定要及时刷牙。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