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吃冻肉有什么坏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03 17:13

文章导读

正常情况下,大家都喜欢吃新鲜的肉,但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比如为了储存更长的时间,那么就不得不吃冻肉了,其实大家在生活中经常会吃冻肉,吃冻肉有很多讲究,比如冻在冷藏之前是有讲究的,另外在制作之前,要掌握正确的解冻方法,那么经常吃冻肉会有什么危害呢?

经常吃冻肉有什么坏处?

经常吃冻肉有什么坏处?

冷冻的食物在日常饮食中是很常见的,平时很多人都会买冻肉,主要是冻肉保存的时间比较长,特别是那些平时比较忙,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经常买菜的人可能吃冻肉会比较多,虽然说冻肉方便,但是经常吃冻肉是不好的,对人体是有害的。

1、加速衰老

冷冻室的低温能阻止细菌增殖,但无法完全阻止脂肪和蛋白质的氧化,也就不能完全阻止肉质的劣变。

由于氧化反应,久冻的瘦肉颜色会逐渐从红色变成褐色,肥肉会逐渐发黄,不仅风味变差,还会产生加速人体衰老的脂肪氧化产物。

2、增加患癌几率

过期的冷冻肉中含有很多细菌,甚至有的细微寄生虫也会在里面,这些都是对身体有害的,长期食用过期的冷冻猪肉会导致人自身的免疫力下降,甚至还会增加癌症机率。

经常吃冻肉有什么坏处?

3、导致腹泻

根据临床统计,炎症性肠病患者数逐年上升,其中约有三成患者都表示曾出现过食物在冰箱里存放过久等情况。

4、维生素损失大

久冻肉不仅口感差,如果蛋白质发生氧化,还会使必需氨基酸分解。冷冻时间越久,维生素的损失越大,特别是B族维生素。

5、4个吃肉禁忌

(1)千万别吃病死猪肉

病死的猪肉往往带致病微生物、并且极易受到有害微生物的污染,甚至可能存在未知的毒物,家庭烹饪难以杀灭病菌。

去正规超市和农贸市场购买,不贪便宜买那些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肉类,就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买到病死肉。

经常吃冻肉有什么坏处?

(2)别吃烧煮过度的肉

在200~300摄氏度的温度下,肉类食物中的氨基酸、肌酸酑、糖和无害化合物会发生化学反应,形成芳族胺基。芳族胺基含有12种化合物,其中9种有致癌作用。

(3)不吃高温油炸咸猪肉

咸肉含硝,油炸油煎后,会产生致癌物质亚硝基吡咯烷。因此食用咸鱼、咸肉、香肠、火腿等食品时,忌煎炸。

(4)切忌解冻后又冷冻

解冻肉类时,最好提前从冰箱冷冻层拿出,在冷藏室放一夜,自然冷藏化冻,风味和肉汁损失最少,但化冻后忌二次冷冻。反复冻融的话,细菌的繁殖将变得更加疯狂。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