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酒减肥还是发胖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4 20:13

文章导读

一个人之所以会长胖是因为自己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作息习惯不恰当导致的饮食习惯,是因为有一些吃进去的食物会直接转化为脂肪让人长胖。所以在吃食物之前就要考虑这个食物中所含有的脂肪含量是多少,但是一些人却发现,喝酒所产生的酒精物质并不会转化为脂肪,因此一个人喝酒是减肥还是发胖呢?

喝酒减肥还是发胖

喝酒会造成肥胖,这个很多人知道,避免不了的酒桌应酬又让我们无所适从,今天这篇文章就带大家具体了解酒跟肥胖的问题。

看酒精这代谢途径,好像没有转化成了糖或脂肪的步骤啊?那这不就不会胖了嘛!你们想的真是太美了,酒精可以通过影响脂肪的代谢,间接让你长胖。

酒精是有毒的,同时自身又含有7卡路里的热量,那么这种有毒又有热量的东西进入身体,身体会怎么做呢?

当然是会尽量先把酒精作为燃料赶紧燃烧了。于是优先代谢酒精的时候就影响了其他物质,如脂肪和糖类的代谢,同时也会抑制脂肪的氧化,导致脂肪囤积。所以,间接的,也就胖了。

喝酒减肥还是发胖

而且,酒精对食欲的影响也是不容小觑的,专家认为,喝酒发胖最常见的原因是,在喝酒的同时摄入了较多肉、鱼、油脂等高能量食物,导致能量总摄入超标。很多研究都显示,酒精会增强食欲。

当然生在酒文化源远流长的中国,我们也不能就这样断了喝酒的念想。聚会过节不喝酒多扫兴啊,避免饮酒导致肥胖的特别建议:

1、不要连续喝酒&饮酒限量。成年男士每日酒精量不要超过25ml,女士不要超过15ml。

2、适量控制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食物的摄入,控制总能量。

3、喝低度酒,尽量避免高度白酒。

喝酒减肥还是发胖

4、酒后适量运动或活动,一方面促进酒精代谢和能量消耗,另一方面伴随汗液释放出一部分酒精。

5、酒前吃少量的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饮食中增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牛磺酸,有助于修复肝细胞损伤,增强肝脏解毒功能。

6、喝酒之后多喝水,稀释血液中酒精浓度,减轻对肝脏损伤,使肝脏对脂肪、糖类、氨基酸的代谢不被干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05-16 08:11
和朋友喝酒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