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眼袋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2-03 13:45

爱美是人的天性,而眼袋是爱美人士的天敌,躲之不及。那么如何才可以避免眼袋出现呢?首先需要弄清造成眼袋的诱发因素,在以后日常生活中加以避免。

眼袋形成的原因主要有:

一、年龄因素,随着年龄增加,皮肤、皮下组织、肌肉及其相关结构发生退行性变化,使皮肤变薄、弹性降低、松弛,而眶膈后脂肪并不随之缩小,反而增大,并向松弛的眶膈皮肤突出即呈现眼袋变化。

二、先天性遗传因素所致眼轮匝肌肥厚,皮肤外呈现轮状突起,特别在微笑时常见。

三、下睑轮匝肌退行性改变:皮肤弹性减弱,松弛萎缩等

四、长时间作息不规律,如经常熬夜,长时间看电脑、看手机、玩游戏,局部皮肤松弛、眶隔脂肪膨出造成眼袋。

五、外伤性因素致眼轮匝肌与眶膈损伤,肥大眶脂即随薄弱的皮肤皮下突出。

六、中医认为,导致眼袋生成的根本原因是脾胃虚弱,因而治疗获得性眼袋就要健脾益气,从根本上消除眼袋产生的土壤。

以上这些是诱发眼袋的常见原因,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尽量加以避免,可以减少眼袋发生率。眼袋在一定时间内可以恢复,超过三个月仍有眼袋,需借助手术或非手术方法进行矫正。

要想减少眼袋的发生,最为关键的就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饮食营养上,也一定要注意多吃蔬菜水果,以补充身体所缺微量元素。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