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被烫了用牙膏可以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5 20:26

文章导读

不少人在发生烫伤之后,只顾疼痛感而忽视了烫伤之后应该及时处理的一些方法。因此大家在皮肤发生烫伤之后,千万不要慌乱沉着冷静的处理自己的烫伤伤口,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时候在家里寻找一些可以缓解烫伤的东西非常有必要,有的人说使用牙膏可以有效缓解烫伤,那么牙膏对烫伤真的有作用吗?

被烫了用牙膏可以吗

烫伤能擦牙膏吗

1 烫伤不能擦牙膏。很多人烫伤之后,都会涂抹牙膏来给烫伤部位降温,认为可以缓解烫伤的程度,而牙膏的清凉感,也似乎能让患处的疼痛感减轻。但实际上,这是错误的做法。

烫伤为什么不能擦牙膏

2 在烫伤部位擦牙膏,会导致伤口的热气被牙膏遮盖无法发散,从而只得往皮下组织深部扩散,结果造成更深一层的烫伤。虽然有些牙膏具有收敛作用,对较轻烫伤有一些作用,但牙膏并不能改变血管的通透性,也不能保护伤口。相反,牙膏很容易使渗出液积聚,滋生细菌,发生感染。

被烫了用牙膏可以吗

烫伤哪些东西不能擦

3 处理烫伤,民间有很多偏方,如撒盐或涂盐水,这不仅不能起到消炎作用,还会加剧伤口的疼痛;擦酱油、猪油等,不仅不能保护皮肤,还会阻碍伤口热气的散发,反而加重烫伤。其他没有科学依据的偏方,最好都不要擅自使用。

被烫了用牙膏可以吗

烫伤以后怎么办

1、烫伤后应将烫伤部位用清洁的流动冷水冲洗30分钟左右,水流不宜过急,流动的冷水可以给伤口降温,减轻痛楚,降低伤害的程度。

2、冲洗伤口时,应除去伤口表面的衣物,但也不可强行剥脱,必要时可以用剪刀剪开衣服,并去除佩戴的饰物。

3、伤口处理后,可用干净或无菌的纱布、毛巾包裹伤口,可保持伤口清洁、减少感染。

4、如果烫伤的面积过大,必须立刻送医,严重的烫伤或烧伤会引起脱水、肾功能衰竭,甚至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