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磨菇怎么保鲜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5 20:07

文章导读

蘑菇属于菌菇类的一种食物,蘑菇在采摘后洗干净,把根部的杂质清理掉,出来后可以用来煲汤,炒菜或者炖肉等等,关于蘑菇的吃法有很多种,蘑菇非常的鲜美,但是要注意尽快吃掉,否则时间长了的话会干掉,甚至可能还会有一些问题出现,所以大家有必要了解一下,蘑菇是怎么保鲜的?

磨菇怎么保鲜

盐水浸泡

将鲜蘑菇根部的杂物除净,放入1%的盐水中浸泡10-15分钟,捞出后沥干水分,装入塑料袋中,可保鲜3-5天。清水浸泡:将鲜蘑菇洗净,放入容器中,倒入清水淹没蘑菇,如蘑菇上浮可压个重物。此法宜于短期存放,要注意不要采用铁质容器,以免鲜蘑菇变黑。

鲜蘑晾晒

如数量较多,可将鲜蘑晾晒一下,然后装入非铁质容器中,一层鲜蘑菇洒一层盐,此法可存放一年以上。清水浸泡 水能隔绝空气,使蘑菇变色慢,体态饱满。但要求水质含铁量低,不得使用铁器皿及含铁量高的水浸泡。

磨菇怎么保鲜

处理

先用0.01%的焦亚硫酸钠水溶液漂洗蘑菇3-5分钟,再用0.1%的焦亚硫酸钠水溶液浸泡半小时,近期出沥干,装进塑料袋内贮存。在室温10℃-15℃条件下,保鲜效果好。蘑菇可长时间保持洁白。但贮存温度超过30℃时,仅能保鲜1天,以后就会逐渐变色。

保鲜

用0.01%的6-氨基嘌呤液浸泡鲜菇10-45分钟,取出沥干后贮存,能延缓衰老,保持新鲜。

磨菇怎么保鲜

比久保鲜

植物生长延缓剂比久,化学名称叫琥珀酸-2,2-2甲基酰肼。用0.001%-0.1%的比久水溶液浸泡蘑菇10分钟,沥干,贮存于塑料袋内,在室温5℃-22℃条件下可保存8天,并能有效地防止褐变,延缓衰老,保持新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