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理肝脏的食物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5 20:07

文章导读

人的肝脏总共才有两斤多,可是这个两斤多的肝脏,每天每夜都在为我们工作,我们吃下去的毒素全部都是通过肝脏代谢的,所以人们必须要定期的去清理肝脏,如果不注意清理的话,很有可能就会导致肝脏受损这辈子都做侵犯,引起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和并发症问题。

清理肝脏的食物

1.大蒜。大蒜可以有效清洁肝脏。它富含的酶类化学物质可以帮助清理肝脏内的毒素。大蒜中含有的两种天然化合物:硒和蒜素,也可以有效去除肝脏内的毒素。

高含量的甘油三酯和胆固醇会阻碍肝脏的工作,大蒜可以帮助降低这两者。但加工过的大蒜(煮熟的)并不能给肝脏提供任何帮助,打成粉末的大蒜和切碎的大蒜也是如此。为了肝脏的健康,生吃大蒜吧。

2.甜菜。甜菜不仅可以清洁肝脏,还可以帮助肝脏更好地工作。它富含β-胡萝卜素和黄酮类物质,可提升肝脏的工作效率。甜菜的另一个优点是可以净化血液。你可以将甜菜加到沙拉中食用,或是打成汁饮用。

3.西柚。西柚富含抗氧化剂、果胶酶和维生素C使其成为清洁肝脏的有力食物之一。西柚中含有的谷胱甘肽这种抗氧化剂,可有效中和自由基,帮助肝脏排毒。西柚中含有的柚皮素可以打碎脂肪--脂肪的减少,可以减轻肝脏的工作压力。西柚可以生吃可以榨汁饮用,但别食用罐头。

清理肝脏的食物

4.柠檬。柠檬富含的右旋柠檬烯可以促进酶类的分泌来帮助肝脏排毒;它富含维生素C,可以帮助肝脏分泌酶类帮助消化;最后,柠檬可以帮助肝脏吸收矿物质。可以将少量柠檬汁加到沙拉中,也可饮用柠檬汁。将一勺蜂蜜加到柠檬汁中一起饮用,可以达到双倍的效果。

5.牛油果。牛油果富含的很多化学物质都能帮助减少对肝脏的伤害:它富含肝脏排毒以及工作需要的谷胱甘肽来;胆固醇分为好的和坏的,肝脏很容易处理好的,很难处理坏的,牛油果中含有大量的单一不饱和脂肪可帮助增加好的胆固醇,减少坏的。此外,牛油果还提供植物养分、维生素和帮助肝脏工作的矿物质。

6.绿茶。绿茶帮助提高水合作用,帮助身体去除脂肪沉着体和毒素。绿茶中的儿茶素可以帮助分解油脂--这样就使肝脏中的脂肪沉着体降到最低。绿茶还可以降低酒精和毒素对肝脏的伤害。据称绿茶还可以降低患肝病和肝癌的风险。

7.苹果。苹果可以有效去除肠道内的毒素,保证血液内的胆固醇保持在正常的范围之内以降低肝脏的负担,并且促进肝脏的健康。苹果富含果胶酶(一种可溶性纤维)可以帮助去除毒素,以及降低胆固醇。除了果胶酶,苹果还富含苹果酸,可以有效去除血液中的致癌物质。

清理肝脏的食物

8.姜黄。姜黄不仅清洁肝脏,还促进身体对于脂肪的吸收。姜黄中含有的姜黄色素更是帮助分泌肝脏解毒酶类的关键。您可以将姜黄当做香料用到饭菜当中;也可以在一杯水中加入四分之一汤匙量的姜黄粉末,一天两次,坚持两周来清洁肝脏。

9.西兰花。西兰花之所以可以有效帮助身体排除毒素和有害的化学物质是因为它含有芥子油甙。此外,西兰花提供大量纤维以及可溶于油脂的维生素E,纤维可以帮助人体消化,可溶于油脂的维生素E帮助肝脏工作。每周至少吃三次西兰花。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