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都传统名小吃蛋烘糕 给你穿越千年的感受

健康 男人窝 2018-12-14 20:21

要是来成都,要知道你不可错过的成都传统名小吃,今天说的这个蛋烘糕,可不是你印象里的那个辣味,而是一个甜味,住在这里的人可以说是很幸福了,每天都能沐浴在美食里,想瘦都难呀,那真的是一个幸福的负担!

成都传统名小吃蛋烘糕 给你穿越千年的感受

蛋烘糕

四川成都著名的传统小吃,始于清代。蛋烘糕常见的馅心有白糖芝麻、仁锦、八宝、水晶、蜜枣、泡豇豆、火腿等。成都人心中的巷子口一霸,甚至可以包容辣条的小学生放学标配,不用再打飞的去四川寻找它的身影蛋烘糕。顾名思义,蛋烘糕就是用蛋为主料烘焙的糕点,蛋皮微甜的同时,馅料可甜、可咸、可辣,老少皆宜。

蛋烘糕一看起来就是人们的糕点模式,从前有很多都是走街的人来卖这个食物,很多人都会问声出来,来看看今天的糕点怎么样,一般色泽鲜亮,味道让人问起来都很香气迷人,这样的食物又有谁不会心动呢?看起来就是香喷喷、金灿灿的,很容易就让人想到咬在嘴里的感觉。

成都传统名小吃蛋烘糕 给你穿越千年的感受

蛋烘糕

馅心有牛肉、猪肉、椒麻鸡、肉末、芽菜肉末、什锦、八宝、水晶、葡萄干、金钩、等多种。蛋烘糕的色泽金黄,松软柔嫩,老少皆宜。如今很多成都名小吃店也都在贩卖这个食物,吃的也是一种成都情怀。当然之后不是单一的口味,里面馅儿也是很多的,可供选择的。自然原味还是大家口里念叨最多的一种。蛋烘糕含有人体几乎所有需要的营养物质,故被人们称作'理想的营养库'。

成都传统名小吃蛋烘糕 给你穿越千年的感受

蛋烘糕

很多古老的制作都是专用铜制小平锅将面粉与鸡蛋和成的面糊烘熟,烤出香味,再包入咸馅或甜馅食,让人看着就想吃。从很多人小时候到现在,这个蛋烘糕摊子用最传统的手艺,成都传统名小吃不平凡的味道却一直打动着我们的心,要是你来到这个地方,一定要来品味一番才不算是错过。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