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用西瓜皮做菜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4 20:12

文章导读

西瓜是生活中的常见水果,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吃西瓜来解渴。大多数人对西瓜的认识不多,所以在吃西瓜的时候都会把西瓜皮丢掉,其实西瓜皮的用处也有很多,在烹饪中西瓜皮也可以做出许多美味的食物,而且吃法都是非常有创意的。那么怎样用西瓜皮做菜?

怎样用西瓜皮做菜

1.凉拌西瓜皮

原料:西瓜皮适量,蒜茸10克,味精适量,白糖5克,盐适量香油5克。

制作:把处理好的西瓜皮切成条,加入蒜茸、味精、白糖、盐、香油、拌匀后即可食用。

2.西瓜皮蛋汤

原料:西瓜皮100克,鸡蛋2个,番茄3个,盐、味精、香油适量。

制作:西瓜皮处理干净后切成丝,番茄剥皮切成片。将鸡蛋打散。汤锅里加水,把瓜条放进水里煮,水开后放入番茄片,再将蛋液淋上去,稍煮一会儿加入盐、味精、香油调味即可。

怎样用西瓜皮做菜

3.橙汁西瓜皮

原料:西瓜皮300克,橙汁半杯,盐、白糖少许。

制作:处理好的西瓜皮切成条,在开水中煮一下,然后捞出沥干放碗里。加入适量橙汁、盐、白糖,拌匀,即可装盘食用。

4.西瓜皮果汁

将西瓜皮的绿衣削干净,然后放入榨汁机里榨成果汁,然后放入适量的其它的果汁搭配,加入适量的糖,那肯定是非常的美味,清热解暑、味道相当不错哦。

怎样用西瓜皮做菜

5.西瓜皮粥

将西瓜皮150克削去硬皮及残留瓜瓤,冲洗干净,切成细丁,用盐稍腌。取锅放入清水、西瓜皮丁、洗净的粳米100克、山药30克、扁豆30克,先用旺火煮沸,再改小火煮约15分钟,最后用盐、香油调味,也可用红、白糖调味。此粥具有益气健脾、祛湿清暑的功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