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瓜泡菜怎么做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4 20:25

文章导读

生活中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黄瓜,黄瓜的吃法是非常多样的,不仅仅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用来做泡菜。黄瓜做泡菜的话下饭肯定也非常美味,如果要做黄瓜泡菜的话是需要时间进行腌制的,这样味道更入味,同时也要注意黄瓜泡菜的制做方法。那么黄瓜泡菜怎么做比较好吃?

黄瓜泡菜怎么做

1.做法一

黄瓜洗净,切成5CM长的段,竖起,在上面切十字,不要切到底。用5g盐纯净水成盐水,将黄瓜浸泡半小时。韭菜切丁,大葱、蒜、姜切末后与辣椒粉、白糖、盐10g,加少量纯净水拌匀做成调料。腌好的黄瓜用干净的布擦干水分。按压黄瓜的两端,添进调料后,将黄瓜入小坛子。将浸泡黄瓜的盐水倒入调料碗中,再倒入小坛子,用小石头或碟子将黄瓜压好。

黄瓜泡菜怎么做

2.做法二

黄瓜大约三斤,切成如图模样,切好后洒盐一层黄瓜一层,不用太多的盐,腌制一夜。把洒了盐的黄瓜的水全部倒出,把黄瓜里的水倒出去。用重物压黄瓜,将黄瓜里的水尽量全压出去,多压几个小时,酱油350毫升、白糖70克白酒10克左右,一起放入锅中,待把酱油煮开、白糖融化后关火,找一容器倒入晾凉。依自己口味,准备姜、蒜,喜欢吃辣的,还可以放辣椒。杀过水的黄瓜放在在晾凉的酱汁中,依次加入黄瓜、姜、蒜、辣椒、拌匀。冷油下入花椒大料,小火慢慢榨出料油,捞出花椒大料,趁热浇在黄瓜上,也可以凉油放。

黄瓜泡菜怎么做

3.做法三

将黄瓜洗净切成段,在竖剖成小段。放入盐拌匀腌20分钟,小葱切寸段,蒜弄成蒜泥,虾酱里的虾切碎,将腌好的黄瓜取出,腌出来的汁不要倒掉,留用,将虾酱小葱蒜泥辣椒粉白糖放在腌出来的黄瓜汁中拌匀。拌好后放入黄瓜中拌匀然后放入保鲜盒中室温放置24小时以后,下味(就是指发酵后,有淡淡的酸味,而里面的调料味综合发出了香味)后即可食用,然后放入冰箱中冷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