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苦瓜可以做泡菜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4 20:28

文章导读

苦瓜很多人都吃过,但生活中也有很多人并不喜欢吃苦瓜,这和苦瓜味苦也有关系。苦瓜的味道可能会让人难以接受,但不能否认的是苦瓜中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对人们身体是有好处的,所以人们可以换一种吃法来吃苦瓜,比如做成泡菜,这样也可以将苦味覆盖。那么苦瓜可以做泡菜吗?

苦瓜可以做泡菜吗

1.做法一

以热水泡梅子放凉备用,准备煮过的冷开水备用。将苦瓜横向切开,以铁汤匙将内膜刮除(这是苦味的来源哦!一定要刮干净),再用菜刀切成薄片,洒上少许的盐巴静置。以煮过的冷开水冲淋去盐巴,挤出多余的水份,将处理过的苦瓜放入保鲜盒内,倒入放凉的梅子水放冰箱冰镇半天即可食用。

苦瓜可以做泡菜吗

2.做法二

将苦瓜洗干净沥干,对破切开,将籽挖出;切成片备用(切成片更易入味)准备一锅水煮沸,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再将苦瓜片放入沸水中烫几秒除去苦味,之后立即捞出来浸入凉水中漂凉,待冷却后再捞起来沥干备用。将除盐外的所有调料混合放入锅里,加水煮沸,冷却备用。将备有的苦瓜片放入调好的汤汁中,装入玻璃容器内,放入冰箱,两天后就可以取出来吃了。

苦瓜可以做泡菜吗

3.做法三

苦瓜洗净后切成两半,去籽去瓤切成薄片。切好的苦瓜放入凉水中浸泡一会洗去一些苦味。准备一些泡萝卜及泡菜汁。把泡萝卜改刀切成小片。把苦瓜和泡萝卜放入一个大碗里。倒入泡菜汁拌匀。调入少许盐和味精拌匀。放入一些生抽拌匀后腌制半小时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