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了荔枝能吃榴莲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4 20:26

文章导读

荔枝跟榴莲都是水果,荔枝吃起来甘甜,榴莲的口味也比较独特,很多人都喜爱吃这两种食物,荔枝一次不宜吃的过多,避免引起上火,吃榴莲的时候也要适可而止。有的人不知道吃了荔枝以后可不可以吃榴莲,担心这两种食物会相克影响身体健康,吃了荔枝能吃榴莲吗?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吃了荔枝能吃榴莲吗

一.吃了荔枝能吃榴莲吗?

榴莲可以与荔枝同吃,完全没有问题

与榴莲相克的食物主要有:酒、山竹、牛羊肉、牛奶、可乐、茄子。

二.榴莲饮食禁忌

1、榴莲不可一次吃得过多,否则会导致身体炽热,其丰富的营养元素还会因肠胃无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

2、榴莲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食后容易导致血糖升高,加重病情。

3、榴莲性热而滞,所以热性体质的人或患喉痛咳嗽、感冒、气管敏感及糖尿病的患者,都不适合多吃榴莲。

4、榴莲也不宜与酒同食,两种食物性质相克,食后会对身体造成损伤。

为了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我们需要在生活中做到方方面面。祸从口出,病从口入,为了远离疾病,为了健康的身体,我们要时刻注意如何健康的饮食。

吃了荔枝能吃榴莲吗

三.荔枝饮食禁忌

荔枝味道鲜美、甘甜,是我们非常喜爱的一种水果。但吃荔枝时如果不注意,可能会诱发许多不适的症状,下面,我就来说说夏季吃荔枝的一些禁忌。

1.不宜空腹食用

大家都知道,鲜荔枝的含糖量很高,空腹食用会刺激胃黏膜,因而会出现胃痛、胃胀等不适症状。而且,空腹过量食用会因体内突然摄入过多糖份,而发生“高渗性昏迷”。

2.食用不宜过量

过量进食荔枝且吃饭过少,容易引发“突发性低血糖症”,此时,会出现头晕、口渴、恶心、出汗、肚子疼、心慌等现象,严重的会发生昏迷、抽搐、心律不齐等症状。这些症状都是过量食用荔枝后产生“突发性低血糖”,医学上称为“荔枝急性中毒”,也叫“荔枝病”。因荔枝所含糖类大部分是“果糖”,被机体吸收后须经一系列酶催化才能转化为葡萄糖,被组织细胞氧化利用。如果一次食用过多,导致机体血糖含量比正常时降低许多而引起低血糖症。

吃了荔枝能吃榴莲吗

3.糖尿病人慎吃

荔枝含糖量很高,因此,糖尿病人不宜食用。另外,阴虚火旺、咽喉干疼、牙龈肿痛、肝火旺盛的人也不宜食用。

4.不要吃水泡的荔枝

现在市场上很多荔枝都是用水泡过的,含大量的水分。大量水分进入胃肠道后会稀释消化液,引起消化不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