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瓜和芹菜能一起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6 14:34

文章导读

生活中很多食物同时食用的话,营养价值会更高。但是也不能否认存在食物相克的情况,比如有的食物同时食用可能会出现食物中毒的现象。所以在饮食中一定要注意食物安全。南瓜和芹菜的营养价值单独来看都非常高,对人体也有一定的保健功效。但是南瓜和芹菜能一起吃吗?

南瓜和芹菜能一起吃吗

1.芹菜和南瓜不宜在一起吃,其实在一起吃对健康也不会有什么不利影响,只是会导致芹菜的部分营养价值降低,整体来说还是很有价值的,一样可以为人体带来不少的好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南瓜和芹菜都有各自的饮食规则,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格外小心。

南瓜和芹菜能一起吃吗

2.芹菜和南瓜一起吃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具有生津止渴、补中益气、消炎止痛、利尿消肿、润肠通便、润肺止咳、清热解毒、降血压、降血脂、安神、增强食欲、促进消化等功效,适当食用还可以治疗咳嗽、支气管炎、肺结核、小便不畅、便秘、水肿、高血压、高血脂、头痛、失眠、神经衰弱、暑热烦渴等不适病症。

南瓜和芹菜能一起吃吗

3.吃芹菜同样有不少需要注意的地方,芹菜为寒性食物,脾胃虚寒、体质虚弱的人需要谨慎食用,而且不可长期大量食用,否则也容易是体质变得虚寒。芹菜中粗纤维含量较为丰富,患有肠胃炎、溃疡等疾病的患者最好不要吃芹菜,以免导致病情恶化更难康复。

4.吃南瓜即使可以为人体带来很多的好处,但是同样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南瓜为发物,患有或者患过脚气、黄疸等疾病的患者最好不要吃南瓜,以免导致病情反复或者加重。南瓜为温性食物,且其中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因此不可一次性吃太多的南瓜,以免导致肠胃不适,也容易出现上火症状。

作者:xiaoxu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