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粉做的食物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14 20:12

文章导读

面粉是我们生活中最主要的一种主食,这种主食吃起来口感是非常好的,而且在我国北方地区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面粉,能用面粉做出来的食材也是各种各样的,例如饺子,面条,包子,馒头等等的制作都是离不开面粉的,而且面粉里面含有麦芽糖对于我们的身体有好处,那么面粉做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面粉做的食物有哪些

不同面粉应用于不同的食品:

高筋粉:颜色较深,本身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团状;比较适合用来做面包,以及部分酥皮类起酥点心,比如丹麦酥。在西饼中多用于在松饼(千层酥)和奶油空心饼(泡芙)中。在蛋糕方面仅限于高成分的水果蛋糕中使用。

中筋粉:颜色乳白,介于高、低粉之间,体质半松散;一般中式点心都会用到,比如包子、馒头、面条等。(注:一般市售的无特别说明的面粉,都可以视作中筋面粉使用。而且这类面粉包装上面一般都会标明,适合用来做包子、饺子、馒头、面条)

低筋粉:颜色较白,用手抓易成团;低筋面粉的蛋白质含量平均在8.5%左右,蛋白质含量低,麸质也较少,因此筋性亦弱,比较适合用来做蛋糕,松糕,饼干以及挞皮等需要蓬松酥脆口感的西点。

面粉做的食物有哪些

原料:面粉、白糖、果脯、猪板油[/url、]碱面、绍酒

制作方法:

取适量面粉,入笼蒸上十五分钟取出,过筛后待用,将猪板油丁用绍酒和糖桂花汁拌匀,掺入蒸好的面粉中再拌上白糖制成熟面

取适量面粉加清水和匀自然发酵后加入碱水和白糖揉匀,饧一会

面粉做的食物有哪些

将少许面粉铺在案板上将饧好的发面团放在上面揉一揉,擀成面皮,取一半熟面撒在三分之二面皮上,三分之一面皮折回盖上,再对折成三层,将面皮两头压死如此往复三四次,余下几次刷芝麻油

在折好的糕面上刷上凉水,点缀上些青梅、蜜枣、葡萄干、瓜子仁等果脯,上笼蒸熟即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