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咸菜有营养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5 20:07

文章导读

咸菜是经过发酵以后的食品,主要是蔬菜为主,蔬菜本身富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膳食纤维,可以有助于清理肠道,在腌制以后增加的乳酸,对清肠的功效会翻倍,咸菜并不是腌的时间越长就越好的,关于咸菜的吃法有很多种类型,同样大家也会担心咸菜里面的营养成分。

咸菜有营养吗

咸菜是一种不容忽视的发酵食品。它一般以蔬菜为原材料,而蔬菜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清肠能力显著,一旦做成咸菜,增加了乳酸菌,清肠效果就会更加明显。而且,咸菜腌的时间越长,乳酸菌就越多。

另外,咸菜中的乳酸菌还能生成y-氨基丁酸,这种物质能降低血压和胆固醇。咸菜腌的时间越长,发酵越充分,乳酸菌增加得越多,y-氨基丁酸就越多。使用虾和成乌贼等做韩国泡菜,在发酵过程中其中的动物蛋白被分解成氨基酸,然后转化成y-氨基丁酸,所以韩国泡菜不仅是乳酸菌的宝库,更是y-氨基丁酸的宝库。有这样的数据统计,1克成菜腌2-3天,乳酸菌数量为1000~10000个,腌5天的话就会增加到数以亿计。

咸菜有营养吗

用米糠腌制的咸菜和新鲜的蔬菜相比,维生素B1、维生素C和矿物质大大增加了。这是因为,米糠中含有的这些营养成分在腌制过程中转移到了蔬菜里,同时还增加了大量的乳酸菌。

此外,咸菜还可以为平时的饮食增加一些风味。普通蔬幕在乳酸菌和Y-氨基丁酸的作用下功效更强。

咸菜有营养吗

成莱在腌制过程中不仅增加了大量的乳酸菌,还增加了能降低血压的一种物质--Y一氨基丁酸,它能很好地改善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