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萝卜怎么晒干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2-25 20:29

文章导读

冬季是白萝卜的收割季节,很多农村农民种植白萝卜的时候都会种植许多因为吃不完的白萝卜不好保存,可以将它晒成白萝卜干当作小菜食用。但是在晒白萝卜干的时候也是有一定的技巧的,因为有些人晒白萝卜干的过程中发现白萝卜非常容易发霉。所以白萝卜干的晒制方法是什么呢?

白萝卜怎么晒干

大量晒萝卜干不用串起来,切条适合晒。适合气温10至20度,北京这边10月底的气温正好适合。秋季的萝卜品质最好,口感最佳,价格也便宜。正是晒萝卜干的最佳季节,晒出来的萝卜干品质最好。

做法一:

萝卜洗净,切成大小厚薄均匀的萝卜块(条);用适量的盐腌制半天至一天;摊在太阳下晾晒至干。

做法二:

把萝卜洗净把水自然晾干,然后用刀把萝卜像切西瓜似的切成长条儿。用没有沾油的干净盆子或缸子把萝卜全放进去,然后撒上盐(细、粗都行)阉制三天左右捞出在太阳下晾晒,晒到萝卜卷曲,手摸时还有弹性即可。

做法三:

将萝卜洗净,连皮切大长条,然后晒至表面水份没有了,萝卜发软时,用盐搓匀,然后放在坛子腌几天,待盐没有了,萝卜条变成黄色时,便拿出来晒,晒到合适为止。

白萝卜怎么晒干

萝卜干的晒制方法基本上就这么几种,关于晒制的时间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如果不喜欢太干就少晒几日。但如果晾晒的太湿就不容易久放,如果太干吃时会很难嚼,所以在晾晒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好干度。一般来说,以手摸时还有弹性为最佳。

另外,在萝卜干的晒制过程中,每晒几小时翻动一次。还可以在上面罩上一块纱布,多晒些天,以防止灰尘和飞蝇落在萝卜干上。晒好的萝卜干密闭保存,随用随取。

如果你还想让萝卜干更好吃,接下来可以用佐料腌制。方法如下:

把晒好的萝卜干收集起来放进一个盆子里用清水清洗一下,因为在晾晒的过程中有灰尘落在上面,然后捞出,另取出一个锅里面放入水烧开然后把萝卜干放进去约七八分钟捞出晾水,在晾水的过程中,准备所需的容器及材料。

准备一个干净的没有油的盆子,材料有辣椒粉(不需要太碎的)、大料粉(八角粉)、酱油。把萝卜干放进盆子里,然后,首先把酱油倒入萝卜上搅拌均匀,酱油的用量多少要根据萝卜多少来定,一般是只要萝卜上色即可,其次把辣椒粉大料粉均匀的撒在萝卜上搅拌均匀后放二个多小时就可以吃了。

白萝卜怎么晒干

经过腌制的萝卜干取的时候一定要专有一双筷子取,因为如果沾上油很快就会坏的,还有就是存放的时候盆上要盖东西但要透气的。放了佐料的萝卜干要在半个月或一个月间吃完,不然会霉变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